【World News】斯里蘭卡樞機否認要求停建世界最高的聖誕樹

W_tallest-Christmas-tree

斯里蘭卡科倫坡教區建造的全球最高的聖誕樹工程。

刊登日期: 2016. 12. 19

斯里蘭卡科倫坡總教區一名教會人員否認,總主教曾要求停建世界最高的聖誕樹。

       科倫坡總教區馬爾科姆.蘭吉特(Malcolm Ranjith)樞機的傳媒協調員愛德華.蒂萊凱拉特內(Edmund Thillekeratne)神父十二月十五日表示,「樞機的立場被記者錯誤解釋……他沒有說要停止建築工程。」

       總理拉尼爾.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十一日致電蘭吉特樞機討論這座已興建一半的聖誕樹。工程於十二月十二日恢復。蘭吉特樞機於十二月六日表示這項計劃應該放棄,工程在翌日就停頓下來了。

       當時樞機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負責人應該放棄這項已經興建一半的工程,並把餘下資金用來為貧窮兒童提供獎學金,或為窮人興建房屋。」他說:「他們可以懸掛一張告示作出解釋,為了幫助窮人,我們放棄這項已完成一半的工程。」

       他又說:「聖誕節是一個與有需要人士分施金錢的節日,不是把金錢浪費在無謂的東西上。市場經濟是在利用宗教作為工具,推銷聖誕節。」港口及船運部長阿朱那.拉納通加(Arjuna Ranatunga)在樞機作出這些評論後,停止了該項工程。

        拉納通加的傳媒秘書塔梅拉.曼朱(Thameera Manju)表示:「在與總理討論期間,蘭吉特樞機表示,他是受到誤導,他是基於其他人士提供的資料而作出回應,那些人告訴他,這聖誕樹是用公帑來興建的。」

        根據負責工程的委員會主席曼加拉.古納塞卡拉(Mangala Gunasekara),資金是來自私人的,而很多參與者都屬於義務性質。他於十二月七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興建工程是由私人支付,沒有用到任何公帑。

       與「基督徒團結運動」共事的右翼活躍分子薩拉特.伊達馬戈達(Sarath Iddamalgoda)神父一直計劃對這座聖誕樹發起抗議行動,他認為真正問題在於「社會控制」。他說:「當局籌備這座聖誕樹、貿易展覽及嘉年華會,是為了使人忘記他們因為生活水平高漲、稅務負擔及喪失土地和海洋所帶來的痛苦。」

伊達馬戈達神父指出:「當人民忘記他們的痛苦和造成他們貧困的原因時,統治就會容易一些。這些活動…是一種社會控制的工具。」

          當局計劃這座九十九公尺高的人造聖誕樹在假日期間聳立於科倫坡市中心。它將會比世界紀錄保持者、於二零一五年在中國廣州市豎立的聖誕樹高出近兩倍。

 

【完】

Cardinal denies halting world’s tallest Christmas tre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