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台灣】陳建仁出席聖誕點燈儀式,順道拜會榮休葉勝男總主教

C_TA_Christmas-lighting

陳建仁副總統(中)和葉勝男總主教與安老院職工合照。

刊登日期: 2016. 12. 16

      【天亞社.台灣高雄訊】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十二月十五日前往南部屏東縣,出席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及潮州鎮「孝愛仁愛之家」安老院的兩場聖誕點燈儀式。

       天主教徒陳建仁與其夫人到訪中華道明會管理的安老院時,與現居該處的退休教廷駐外大使葉勝男總主教閉門談話半小時,為行程增添一點外交色彩。這是陳建仁自一月十六日當選為副總統後,第二度南下拜訪台灣唯一的華人教廷大使。第一次拜訪在其當選後兩周,正值農曆新年,全程逗留了一小時,其間參觀了安老院各樓層,並給全院老人準備了春節紅包。

        七十五歲的葉總主教畢業於羅馬的宗座外交學院,一九九八年獲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任命為總主教出任駐斯里蘭卡大使。其後駐阿爾及利亞和突尼西亞至二零一五年退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觀察家對天亞社說,陳建仁應該是向葉總主教請益外交經驗。民政黨過往被指在外交事務上,沒執政時間較長的國民黨那麼嫻熟。

        他指出,梵蒂岡與北京加速談判,台梵關係可能是他們的談話焦點;而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和蔡英文通電話,並稱她為台灣總統,震撼了整個政界,令人關注兩岸發展。據《中國評論通訊社》十六日報道,陳建仁出席點燈儀式時,被問及台梵關係,他簡單回應「很好、很好」。同場的葉總主教則表示目前台梵關係很正常,沒有什麼問題。他又認為台灣政府非常關注台梵關係,並努力維護這段關係。

陳建仁在安老院致詞時說:「點燈最重要的是主耶穌帶給我們愛與盼望,讓我們每一個人在世享平安。」

         這位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對住院長者說:「我和夫人來到安老院,還沒有到聖誕,就感受到節日的喜樂」,然後與葉總主教一同點亮耶誕節燈飾。葉總主教說:「歡迎陳副總統和夫人來,安老院蓬蓽生輝。今年聖誕節非常溫暖。陳副總統每天工作十分繁忙,卻來潮州與老人一起過節。」

        同日傍晚,在萬金聖母聖殿外的一年一度聖誕點燈儀式中,陳氏說點燈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聖經》提到人們要做「地鹽世光」來照亮別人。他也希望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的光芒照亮亞洲,向全世界展現普世價值的重要性。

 

【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