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77歲生日邀街友吃早餐

教宗方濟(右)17日生日當天和遊民共進早餐,一名遊民甚至抱著狗晉見教宗。
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17日過77歲生日,但他維持低調作風,並未鋪張慶生,反而和經常出現在教廷附近的四個遊民共進早餐。

  由於教宗對同性戀態度較包容,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同性戀雜誌Advocate推舉教宗為今年的風雲人物,為他慶生。

同性戀雜誌選為年度人物 當賀禮

  負責教廷施賑部門的克拉尤斯基神父向教宗介紹四名街友,其中一人還帶著狗晉見教宗。教廷公布的照片顯示,教宗和街友相談甚歡。據說教宗最近幾周經常偷溜出教廷,假扮成一般神職人員分送救濟品給遊民。

  義大利「共和報」報導,教宗17日做晨間彌撒時表示,「上帝姓什麼呢?就是我們的姓,他是我們其中之一。」他還表示,聽說有人抱怨福音書像是電話簿一樣。教宗回應,「不,不是這樣的,福音書是真實的故事,有著重要的宗旨,上帝想要創造歷史,祂和我們同行。」

  方濟4月就任後仍然守貧,不穿傳統的教宗服飾,也不住教宗專用住所而住教廷招待所,他在任內第一個生日當天保持平常心,其實並不讓人意外。不過,他上周六已吃過蛋糕,而且有特殊禮物可拿。

  方濟曾表示自己是祖國阿根廷足球隊聖羅倫索的球迷,該球隊日前贏得獎杯。聖羅倫索隊表示,已經準備一個獎杯複製品,由特別代表團送到教廷贈給教宗當生日禮物。

  另外,繼「時代雜誌」之後,美國同性戀網路雜誌Advocate 推舉教宗為今年的風雲人物。教宗今年7月曾說:「如果某人是同性戀,要尋找主的真理且立意良善,我有什麼資格評判他?」Advocate雜誌表示,方濟雖然仍反對同性婚姻,但他未像前兩任教宗提出反同性戀言論。

【2013/12/18 聯合晚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