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福傳進程的歷史視角檢視政治與福傳 10月20日研討會

 

一旦崇高的”政治藝術(城邦管理)”淪為陰暗複雜的“政黨操弄”時,
我們若能透過福傳進程的歷史視角,檢視福音與政治的關係,
將可以啟發我們去體認基督徒與教會如何克盡其政治參與之責,
建立地上天國的來臨。

現今政治社會面臨著「真理、正義、和平與愛」的殷切需求,而基督宗教本身正是以天主之國為其中心思想,建立以人為本、以天主為首的人類社會,我們跟隨著「道路、真理、生命」的聖言,以維護人性尊嚴而盡力付出,並在各項社會服務中尋獲人類生活的真實意義。

『中華南懷仁文化交流協會』是由比利時魯汶南懷仁基金會(Ferd. Verbiest Foundation Leuven)協助進行籌辦工作,並於2017年6月27日正式成立,以推動文化交流、致力於學術研究為宗旨。本協會為鼓勵基督徒與教會在目前政治現況的紛擾中,體認我們的福傳使命,完成其參與政治社會服務之責任,特別邀請中華基督神修小會、天主教修會聯合會促進全人發展小組與多位學者專家,於2018年10月20日(六)共同舉辦 『從福傳進程的歷史視角檢視-政治與福傳』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陳建仁副總統將蒞臨貴賓致詞,並由狄剛總主教致歡迎詞。天主教輔仁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兼文學院院長-陳方中院長擔任第一場主講人,以『孤立、邊緣與弱勢 – 近代中華教會體質的歷史性探討』為上午場之主講題目,而聖母聖心愛子會東亞區區長、北京師範大學宗教學博士-范凱令神父將擔任第二場主講人,從『天主教會與中國國民黨: 從互相猜忌到患難中的夥伴 – 對晚期北平輔仁大學的觀察』為下午場之講題,二位主講人將分別從不同階段的歷史研究角度來探討基督宗教對於社會政治領域的立場與影響。

當天同時邀請到臺灣大學歷史學系名譽教授-古偉瀛教授擔任二場交流與分享之主持人,由中華民國前駐教廷大使、現任天主教輔仁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筑生大使與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瓦歷斯‧貝林委員共同擔任上午場之與談人。並由銘傳大學新聞學系主任-孔令信主任與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江綺雯委員共同擔任下午場之與談人。

我們期望於10月20日研討會當天,藉由多位主講人、主持人、與談人及在場全體參與者之間的彼此交流、分享與討論,能夠從探討福傳進程的歷史視角中,檢視福音與政治的關係,並啟發我們去體認基督徒與教會如何克盡其政治參與之責,建立地上天國的來臨。

竭誠歡迎您參與此研討會,一起與我們為維護社會正義、真理、和平與愛而努力,特別提醒,參與此研討會需要事前報名,您可選擇進入南懷仁基金會/焦點訊息或最新消息http://www.verbiestfoundation.org直接網路線上報名,並可透過電話、傳真或Email方式報名參加,期盼10月20日與您相會!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請連接此網址,網路線上報名http://www.verbiestfoundation.org/eforms.php?lang=tw&tb=1
2.電話報名:(02)2314-9631 林小姐
3.Email報名: vftaipei@seed.net.tw
4.傳真報名:(02)2311-9794

即日起接受報名,至額滿為止,活動當日酌收午餐費用100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