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美國加州天主教學校移走宗教象徵激怒學生與家長

W_removes-religious-symbols聖道明學校的歷史。

美國加州一所獨立的天主教學校,其管理層擔心校內許多宗教塑像或排擠潛在的非天主教學生,而移走了塑像,從而受到嚴厲批評。

據《馬林獨立日報》報道,位於聖安瑟姆的聖道明學校最近移走了共一百八十座(幅)天主教的塑像和聖像畫。此舉引起了媒體的廣泛報道,以及就讀該校的一些學生和家長關注。

家長香農.菲茨帕特里克(Shannon Fitzpatrick)寫道:「這清晰地表明一種內含的基調,仿佛意味要放棄聖道明學校具有一百六十七年的傳統——即道明會辦學;而且還表明她害怕並羞於表揚她自己所傳承的遺産與信念。」

她的信寄到學校的管理部門,包括位於聖拉斐爾的聖道明女修會。

據《馬林獨立日報》報道,她說:「現在,『天主教』一詞已從我們的宗旨中被移走,聖事從課程中被逐出,低年級的課程被換成了世界宗教學,校徽和顔色被更改為『較少天主教化』,學生制服也减少了天主教的特色。」

學校管理層認爲,移走宗教聖像在於不阻止潛在的非天主教學生前來就讀該校;菲茨帕特里克的聲音是對這種說法的抗議之一。

據報道,該校校長塞西莉.斯托克(Cecily Stock)說:「聖道明學校既是一所天主教學校也是一所獨立的學校。」

她說:「但我們在調研後發現,在更為拓廣的社團內,人們知道我們是一所天主教學校,但並不一定知道我們也是一所獨立的學校。我們想確保那些(對我們)有所展望的家庭意識到,我們是一所獨立的學校。」

斯托克說,該校的學生家庭有八成並非天主教。

學校管理部門說,目前校園內至少還有十八個宗教聖像,包括一座聖道明的塑像。

【完】來源:《十字架報國際版》,天亞社編譯。

Catholic school in California riles some as it removes 180 religious symbol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