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嘉彌祿的服務精神激勵醫療衛生工作者投身於使命

靈醫會會祖聖嘉彌祿

一部名為《在危機中的生命》的紀錄影片於7月14日聖嘉彌祿瞻禮日發行上映,該影片再現衛生工作者的主保聖嘉彌祿看護病患的神恩,以激勵他們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為所有病患服務的犧牲精神。

(梵蒂岡新聞網)教會每年7月14日紀念聖嘉彌祿(San Camillo de Lellis)瞻禮日,聖嘉彌祿是病人、衛生工作者和醫院的主保聖人。和平電視臺與靈醫會西西里-那不勒斯(Siculo-Napoletana)會省聯合製作的紀錄片《在危機中的生命:聖嘉彌祿的角色》(Vite in gioco – il ruolo di San Camillo de Lellis)於瞻禮日當天正式發行上映。
該紀錄影片片長二十分鐘,從慈善的視角加以闡述醫療衛生服務。影片特別提及醫療衛生人員的承諾,並表示這來自同一根源,即聖嘉彌祿照顧病患的神恩。聖嘉彌祿激勵他的追隨者全心全意地照料病患,並於1623年寫下了《盡善盡美地服務病患的規則》(regole per servire gli infermi con ogni perfezione),是護理技術最早的文獻之一,該文本保存在米蘭國家檔案館。

由聖嘉彌祿創立的靈醫會有一個特徵,就是宣發第四個聖願;此聖願要求會士即使“生命處於危機之中”也要繼續守護病患。意大利南部卡索里亞“慈悲聖母瑪利亞”醫院院長、靈醫會會士卡洛(Carlo Mangione)修士說:“即使醫療衛生工作者對此聖願有所不知,他們所有人卻見證了這個原則。”

影片也介紹了保存聖嘉彌祿聖髑的羅馬聖瑪利亞·瑪達肋納教堂,靈醫會總會秘書長盧納爾東(Gianfranco Lunardon)解釋說:“許多人來此朝聖,其中有帶著苦惱、痛苦和希望的病患來到這裡;有照料病患的人;還有那些受到抑鬱、疲倦和沮喪打擊的信友來此朝聖。”

該紀錄片也紀錄了羅馬範尼尼醫院一些護士的見證,他們表示,護士的工作“不僅僅是一個職業,而是每天為他人奉獻生命的一個真正使命,並在看護病患中給予專業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