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捐助巴西原住民的一台呼吸機已經抵達目的地

比塔爾主教在巴西帕拉州的野外醫院前方

教宗方濟各捐助給巴西4台呼吸機,其中送給原住民的一台已經抵達帕拉州的野外醫院,幫助他們對抗新冠病毒。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捐助給巴西4台呼吸機,其中的一台和溫度計一起於上個主日7月12日抵達帕拉(Pará)州的野外醫院(Hospital de Campanha),由醫院所屬地區馬拉巴(Marabá)教區主教比塔爾(Vital Corbellini)轉交給醫院負責人。致贈呼吸機的典禮於隔天週一上午舉行。這所醫院為感染新冠肺炎的原住民患者設有10張床位,其中的兩張已經占用。

比塔爾主教向《梵蒂岡新聞網》表明:“這是教宗透過聖座大使館,對馬拉巴這所醫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醫院作出極美好的關懷行動。我們要求將這台呼吸機特別用於原住民,因為他們最需要幫助。”在馬拉巴教區網站公布的視頻中,站在醫院前方的比塔爾主教解釋說,這台呼吸機將用於最有需要的人。他表示衷心感謝教宗方濟各和聖座大使,期盼這些醫療器械能救助人的性命。

比塔爾主教向當地媒體《自由新聞》(Jornal Liberal)表明:“教宗惦念原住民,他們的權利經常受到侵犯。政府並不怎麽關心這些人,他們的土地、森林及河流被侵占。為此,需要對這些人懷有愛,幫助他們過上好日子。如今我們有了這台能幫助拯救人性命的器械,我們將它交給馬拉巴這所最重要的醫院。”

根據與帕拉州接壤的阿馬帕(Amapá)州衛生署的資料,在馬拉巴的兩所地區醫院内,加護病房的床位已經占用了9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