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奉獻生活並不意味著當英雄 而是成為希望的工匠

「擁抱奉獻生活並不意味著當『英雄』或成為『他人的模範』,而是與受苦的人在一起,意識到『我們的貧乏』,並『信賴上主以及祂無限的愛』。」教宗方濟各在西班牙修會聯會(CONFER)慶祝該機構成立25周年的機會上如此表示。

教宗在回顧該聯合會的歷史時,讚譽該機構富有成果,充滿奉獻的精神和沒沒無聞的聖德。教宗邀請他們關注過去,展望未來,意識到今天奉獻生活的意義,做「希望的男女」。
教宗也談及當今奉獻生活的困難,例如:聖召人數的減少,修會成員的老齡化、經濟問題、國際化和全球化的挑戰、相對主義的誘惑、邊緣化和社會的輕視。但正是在這些境況下,我們對上主的希望才會日益增長,因為唯有祂能幫助和拯救我們。


在當前的挑戰中,教宗特別指出「向青年福傳」、「以福音和屬於基督的喜悅」感染他們的使命,好使他們向天主的召喚敞開心門。教宗認為,修道人要大膽開闢新的道路,把聖召的問題作為基督徒的基本選項。
教宗然後表明,奉獻生活意味著走成聖的道路,從事慈悲的工作,走出計畫和舒適圈,秉持「與教會一起和在教會內」的態度,去關切那些等待福音之光的痛苦和絕望的人性境況。
教宗強調,度奉獻生活的關鍵在於重視祈禱的生活、與耶穌的個人相遇、團體的分辨以及與主教的對話。
最後,教宗期望他們謙卑而勇敢,展望未來,聆聽聖神,成為真正懷抱希望的先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