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愛修女會-台東瑞士修女 宋玉潔


  遠見雜誌於2013年11月25日~12月9日期間將要票選出平民英雄人氣王 ,慈愛修女會的宋修女也獲選其中希望大家一同 “>投票支持, 讓大家更認識更多的無名英雄。
  來自瑞士的宋玉潔,今年70歲。具有護理專長的她,在34年前被瑞士的修女會派駐,前往台東縣關山,照顧病人,後來,調往大武鄉照顧修女會設立的幼稚園。然而,幼稚園經費有限,社會捐款也不夠,即使她向瑞士親友募款,老師的薪水常付不出來,但是,為了孩子,她咬著牙苦撐下去。隨著台灣老人人口增加,她發現台東鄉下的老人愈來愈多,由於當地醫療資源不發達,獨居老人更需要關懷。她每天都開著車,穿梭九個鄉村,幫老人量血糖、血壓,並且與他們閒話家常,安慰他們寂寞的心靈。
  令人感動的是,宋玉潔在九年前發現自己得了乳癌,她大可離開台灣,返回瑞士養病,可是,她放不下台東的老人和小孩,還是留在台灣,繼續探訪他們。她說,關心別人能讓她忘記自己的病痛。因為她無私的奉獻,今年獲得留療奉獻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