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籲天主徒公眾人士維護「一男一女」婚姻制度

111

  【天亞社.台北訊】台灣天主教會一位高層人士鄭重呼籲政治或娛樂界和社團必須勇敢出面維護傳統的「一男一女」夫妻婚姻制度,反對「婚姻平權」、「同性婚姻」等造成當前婚姻和家庭變得肢離破碎的現象。

  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指出,因受到一些國際組織,如聯合國、歐盟所推動的「性解放」和「性別平等」政策,在台灣的「一男一女」婚姻制度已受影響,並造成目前台灣性騷擾、性病、墮胎和離婚案件有急速上升。

  在接受天亞社採訪時,陳秘書長表示:「當前不少青年,甚至成年人,都已不覺得婚姻是一男一女愛之間的盟約,對這人類文化基本的婚姻制度感到陌生。這是現代社會與家庭的危機。」

  面對台灣社會在政府默默地支持下,性教育已降到小學生開始,同性伴侶註記已在九個地方政府開始,導致台灣社會呈現逐漸接納同性婚姻的權利。

  陳神父表示,天主教信仰是一向重視維持人的生命,「生命是指從受孕開始直到自然終結。」為此,政治人士應尊重孩童自己不能表達的生存權利。從政的天主教徒就更要盡力維護嬰孩的生存權力,促進家庭的健全。

  台灣於一九八四年通過墮胎合法化,不過,「墮胎」這名詞並未出現在《優生保健法》,而是以「人工流產」此字詞來取代。如今官方統計,墮胎案件平均一年約二十萬新生兒,加上避孕觀念薄弱、非預期懷孕多,手術墮胎者,有高達四十萬人次孕婦,以口服避孕藥墮胎,造成「性解放」泛濫成災,離婚事件急速增加。

  至於離婚現象,官方統計,二零一五年全年離婚對數共有五萬三千四百四十八對,平均每天離婚對數有一百四十六點四三對,每小時有六對。其中結婚未滿五年者佔百分之卅三最多,約三對結婚裡有一對離婚。五至九年者佔近百分之廿一,居次。結婚年數未滿十年離婚者佔百分之五十四,幾乎每兩對結婚者有一對離婚。

  年輕時在瑞士留學的陳神父認為,最近台灣頻頻發生年輕人隨機擄人殺害事件,尤其是殺害無抵抗力的幼兒等現象,不是用判處死刑就能解除這種危險。政府應研究這種新現象真正原因,才能解決問題。

  陳神父憂心地說,依社會學學者研究結論,不少青少年沈迷於暴力的電玩和電子遊戲,把真實世界視如虛擬世界一般,可以運用自如,忘記生活在真實世界的責任。執政當局應對症下藥,認真管制電玩業者,尤其是電子遊戲內容,不能只是處以死刑來逃避責任。

【完】

相關文章:

【特稿】台灣教會在新一年或許將遇不少挑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