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方能修和」見證故事:聖座移民與難民事務處發表視頻

https://www.vaticannews.va/zht/vatican-city/news/2020-07/video-listen-reconciled-displaced-persons-message-pope-testimony.html在今年9月27日舉行第106屆世界移民與難民日之前,亞茲迪人莎拉省思了她變成國內流離失所者的經驗。

(梵蒂岡新聞網)聖座移民與難民事務處7月22日發表視頻訊息,傳達國內流離失所者渴望得到聆聽的心聲。教宗方濟各為2020年9月27日世界移民與難民日文告選擇的主題為《跟耶穌一樣,被迫逃難》。在這份文告中,教宗強調,唯有通過謙卑而細心地聆聽,才能真正地達致修和。

在世界移民與難民日之前,聖座移民與難民事務處於7月22日發表了系列視頻的第三集,主題為「聆聽方能修和」。本集視頻介紹了伊拉克辛賈爾(Sinja)亞茲迪婦女莎拉(Sarah Hassan)的故事。她表示,多種原因導致當地居民變成國內的流離失所者,一個原因是辛賈爾在邊界上的戰略位置,另一個原因是宗教。莎拉說:「我們是宗教少數群體,住在爭議不斷的地區,所以沒有人關心我們的地區。」

莎拉回憶起,她逃到庫爾德斯坦時,基督徒和穆斯林的款待。她說:「我們逃到庫爾德斯坦時,穆斯林為我們打開清真寺的門,基督徒同樣為我們打開了教堂的門,因此我們沒那麼恐懼。」然而,恐懼感並未就此消失。莎拉指出,「我們亞茲迪人依然害怕,現在也很怕。有些人出於個人原因或宗教理由,不願跟我們有所牽連。我邀請他們參加我們的聚會,彼此互相聆聽。他們不該拿宗教當藉口,人性高過於我們的一切。」

莎拉表示,「我們無法藉由暴力來解決問題;暴力只會製造更多的暴力。團隊合作與互相接納,有助於為這些孩子締造更璀璨光明的未來,不論他們是穆斯林、亞茲迪人、卡埃人,或是基督徒」。親身經歷了國內流離失所的遭遇,莎拉把希望寄託於未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