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新聞】陝西省四個教區神父舉行慈悲禧年避靜

CH_Shanxi-retreat

參加者大合照。

刊登日期: 2016. 08. 30


       【天亞社.中國西安訊】陝西省西安教區主辦年度避靜,連同省內其他三個教區神職人員將近一百二十人一起參與。避靜於八月廿一至廿五日於陝西神哲學院舉行。西安教區黨明彥主教、三原教區韓英進主教、渭南教區同長平主教及周至教區吳欽敬主教,以及該些教區的一百一十五位神父參與,是四個教區連續三年進行聯合避靜。

        黨主教邀請了雲南省昆明教區陳開華神父帶領避靜。他以理查德.羅爾(Richard Rohr)神父的《踏上生命的第二次旅程》(Falling Upward:A Spirituality for the Two Halves of Life)這本書的靈修精華思想作分享,幫助參加者理解生命的最深奧秘。

        陳神父指出,人生分開兩個階段,許多人都不知第二階段的存在,一輩子都活在第一階段,更不知該如何踏上更進一步的旅途,抵達人生的第二階段。

       他續說,隨著年紀增長,人生的各種困境接踵而至:身體病痛、壓力倦怠、情緒低潮、心靈空乏等……「但是,正是這些『必要的苦難』拉著我們脫離安逸已久的舒適圈,踏上生命的第二旅程」。

       陳神父表示:「我們做神父不是一個教條化的神職人員,而是一個要懂得把信仰給生活化的神父。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而要向天主完全開放,做天主恩寵的合作者。在基督內,不斷的尋找自我,踏上新旅程。」

       神父們每天祈禱、參與彌撒、朝拜聖體、道理反省、福音默想,大家都認為此次的避靜受益良多,深刻體悟到,今年是慈悲禧年,「我們更應慈悲如同天父,完全交出自己,改變我們機械式的牧靈態度,否則,我們難以見證天主的慈悲,更難以帶給他人慈悲」。

       陝西約有三百名神父,三原教區安德神父是其中一位參加者。他認為,這樣的聯合活動,一方面能讓彼此認識,加深神父之間友誼,另外也能彼此鼓勵交流牧靈經驗,還有是讓大家能團結共融,發展教會,傳播基督福音。

       最後,陳神父在聖體和苦像降福後,向眾人頒發全大赦以作結束。

 

【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