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News菲律賓】菲律賓主教警告提防聖比約十世會

W_bishop-against-St.-Pius-X

帕洛總教區若望.杜總主教

刊登日期: 2017. 03. 22

       菲律賓中部一位主教警告,要提防聖比約十世會成員在帕洛總教區的活動。該總教區若望.杜(John Du)總主教說,該團體成員據報在沒有跟當地教會人員協調下,在該總教區履行「使命」。杜總主教三月十二日發表牧民聲明,提醒教友「在處理(聖比約十世會成員)時要格外小心,以免進一步加深目前存在的敵意。」聖比約十世會是由已故法籍馬塞爾.勒菲弗(Marcel Lefebvre)總主教創辦的國際司鐸會,以拒絕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所頒布的教會改革而聞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一九八八年對勒菲弗總主教施以絕罰,因他違反了教會法規,在未得到宗座準許下祝聖四名「主教」。此舉造成天主教會自一八七零年後的第一次正式裂教行動。勒菲弗總主教在一九九一年去世。教宗本篤十六世宣布,該團體在天主教會內沒有教會法定的地位,其司鐸履行的職務都是不合法的。

 

       杜總主教說,該團體成員在其總教區四處活動,他們帶著法蒂瑪(花地瑪)聖母像,派發聖衣和其他敬禮資料。總主教說:「這些敬禮雖然並沒什麼問題,但令教友們困惑。」他又說,教友一直在詢問這些神父身分的真確性。塔克洛班市聖心修院教務長若望.貝拉斯克斯(Ivo Velasquez)神父說,教友向堂區匯報了聖比約十世會成員的活動。貝拉斯克斯神父說:「那團體的神父在履行一個任務」,並說聖比約十世會成員沒有跟總教區協調,因為「它沒有教會法定地位」。神父說:「他們的正確做法,是通知教區主教,甚至只是堂區神父,以尋求準許,但他們並沒有這樣做。」

 

       杜總主教在牧民聲明中表示:「雖然我們承認,此團體和天主教信仰之間存在很多共通點……我們也毫無保留地肯定,我們不能,也不應該參與他們任何性質的禮儀。」勒菲弗總主教曾牧養非洲塞內加爾的達喀爾總教區,他於一九六八年成立聖比約十世會,以抗衡梵二會議所頒布的改革。他反對大公會議通過宗教自由、對合一運動開放及批准禮儀改革,例如以本土語言舉行彌撒。他團體內的神父只會像梵二之前,以拉丁文舉行彌撒。

 

【完】天亞社英文新聞:

Philippine bishop warns against Society of St. Pius 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