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韓國基督教牧師被正式拘捕,遭指控助脫北者潛入中國

CH_BJ-arrests-Korean-pastor

一位北韓士兵在鴨綠江的一條船上。[圖片來源:法新社]

刊登日期: 2017. 04. 10

        中國東北遼寧省當局正式拘捕兩名韓國基督教牧師,指控他們試圖協助脫北者越境逃往中國。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兩名牧師並沒有公開姓名。其中一人在二月與妻子一起被拘捕,他們當時嘗試乘飛機從華東山東省青島到南韓,而第二名牧師在秦皇島市一間酒店內被拘留。雖然兩位牧師的妻子已被釋放,但兩名牧師仍被警方拘留。

        人權組織「為北朝爭取正義」的發言人鍾伯多祿說,牧師的家人已聘請代表律師,案件將進入審訊程序。鍾氏四月五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案件現交與國家檢察處,所有檔案現在都交與檢察官。這是三月廿九日批准的。」他說:「律師已跟他們會面數次,他們兩個的健康狀況似乎還好。」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維權律師說,牧師被控以「組織非法跨越國界」罪,鑒於他們行動背後的人道主義意圖,這指控的相關刑罰一般較輕。

        這位律師說:「我認為他們試圖以友好的方式對待他們,記著政治上的考慮,因為他們是外國人。他們將受到較為寬鬆的處理。」他說:「他們有可能在判刑前被驅逐出境,甚或在判刑後逐離,但不需服刑。」中國一般稱逃離本國政治迫害的北韓人是「經濟移民」,並且通常會遣返他們。

 

【完】天亞社英文新聞:

Beijing arrests two South Korean Protestant pasto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