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News】聖母顯現的決定使敬禮者困惑,據稱有關於中國的秘密

W_Marian-apparition

菲律賓教友舉行敬禮聖母巡遊。

刊登日期: 2016. 12. 08

教會對約六十年前在菲律賓出現的一個聖母顯現報告的決定,使該國的一些天主教徒感混亂。

        林加延暨達古潘總教區退休總主教奧斯卡.克呂斯(Oscar Cruz)說:「敬禮者感到不愉快、不滿意、而且不感平安。」

        總主教說,諸寵中保聖母的敬禮者被要求「某種覆查」。他們對「是否有神妙的現象」並不感興趣,而是關心可否繼續他們的敬禮。

        梵蒂岡二零一五年十二月發出一項法令,宣布一九四八年報稱在八打雁省利巴加爾默羅修道院的聖母顯現沒有超自然的源頭。

梵蒂岡的聲明推翻當地主教於前一年的宣布,指該顯現是有「超自然的起源」。

       克呂斯總主教說,經調查後,教廷信理部宣布該現象是沒有奇跡的。他說,「信理部和教宗認為,事情已結束了」,但主教團發出的聲明,使信徒更添混亂。

主教們說,諸寵中保聖母的敬禮有數百年的歷史,應該鼓勵成為「私人敬禮」。

        在去年七月的牧靈諮詢中,主教團信理委員會稱,敬禮「必須不能基於聲稱的利巴顯現」。兩位教宗已把據稱的顯現判斷為「不真實」。

       天主教奇跡研究者彌額爾.奧紐(Michael O’Neill)對《天新社》表示:「我相信這是歷史上單一個案,教會有否定的判斷,但又容許敬禮繼續。」

菲律賓其他的教會領袖說,梵蒂岡的決定可能會混淆一些敬禮者,但這不影響教友對聖母的敬禮。

       利巴總教區拉蒙.阿圭列斯(Ramon Arguelles)總主教說: 「不管梵蒂岡的決定是多麼痛苦,人們對聖母的依戀變得更強,為教會祈禱更見強烈。」

       諸寵中保聖母的敬禮者梅爾文.卡斯特羅(Melvin Castro)神父說,梵蒂岡的決定使對聖母敬禮「更堅強、更深層次,因為這不是依賴於任何的顯現,而是實在地植根於天主神性的救恩計劃」。

 

菲國的天主教主教在早前的聲明說,沒有必要靠顯現才去榮耀聖母。

       林加延暨達古潘總教區、主教團主席蘇格辣.比列加斯(Socrates Villegas)總主教說:「她是耶穌的母親是我們首要和恒常紀念她的理由。」

      一九四八年九月十二日,聖母瑪利亞據稱出現在加爾默羅保守生德雷西塔.卡斯蒂略(Teresita Castillo)面前,並向她說自己是「諸寵中保聖母」。聖母顯現後,緊接著在利巴加爾默羅修院內外出現數次無法解釋的玫瑰花瓣雨。

       據美國天主教媒體《Crux》六月的報道,在據稱當年聖母十九次向廿一歲的卡斯蒂略的顯現中,呼籲人們謙卑、懺悔,並為神父和教宗祈禱。據稱聖母告知了一個秘密是屬於卡斯蒂略的、一個關於利巴加爾默羅修院、一個關於中國,最後一個是關於全世界的。

       由於前後任主教的處理相異,卡斯蒂略受到外界侮辱及指責,最後離開修院,而院長也被調離。數年後,有主教在去世前表白,當時的絕罰威脅只是反對該些顯現的說法。

       五十年代一份可以進一步澄清該些狀況的文件,仍然被收藏在梵蒂岡的秘密檔案內。顯現事蹟直至二零零九年再由阿圭列斯總主教重新調查,但地方教會以至教廷的不同判斷,使得利巴聖母顯現幾十年來備受爭議。

 

【完】天亞社英文新聞

Vatican decision on Marian apparition ‘confus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