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News-菲律賓】主教團主席籲教友不單祈禱,還要照顧弱小的人

W_care-for-poor

比列加斯總主教在援助有需要教會的感恩彌撒中講道

刊登日期: 2016. 11. 22

       菲律賓主教團主席呼籲教友,如果他們想上天堂,他們不單只要祈禱,還要照顧貧困弱小的人。

      林加延暨達古潘總教區蘇格辣.比列加斯(Socrates Villegas)總主教表示,「祈禱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你單靠祈禱,而對那些窮困弱小的人視而不見,你的祈禱不會帶你上天堂。

      在十一月十五日慶祝國際組織「援助有需要教會」在馬尼拉設立辦事處的彌撒中,總主教在講道指出:「上天堂的途徑,是以愛祈禱……以慷慨祈禱。」

       他向在馬尼拉主教座堂參禮的支持者及嘉賓表示:「你想上天堂嗎?幫助他人。你想上天堂嗎?伸出援手。你想上天堂嗎?關顧別人。」

       比列加斯總主教表示,這個國際組織在菲律賓設立辦事處,為國人提供了機會成為其他人的祝福。

       總主教指出:「當我們談及「援助有需要教會」,我們不是談論敍利亞及非洲。我們不單只談到南部的棉蘭老島。我們不是談及中東,我們其實是談論自己。」

      「援助有需要教會」是一個天主教援助基金會,於一九四七年為戰爭難民而成立,在二零一一年獲確認為宗座基金會,專門為世界各地受迫害基督徒提供服務。

      比列加斯總主教指出,「我們協助那些受苦的人,天主就會祝福我們。」他說,每個人都是「有需要的教會」,需要天主及憐憫。

      他說:「當我們認識到受苦的兄弟姊妹是我們的祝福時,我們認識到天堂之門……並非在天空之下,因為天堂之門是通過有需要的教會。」

      比列加斯總主教呼籲菲律賓人照顧貧窮弱小的人,「因為他們是我們通往永生之門」。他表示,「對貧窮弱小的人掩面不顧,就是對基督置若罔聞。」

他又說,「不愛貧困弱小的人,就是不愛基督。」

       總主教又形容這個國際組織在菲律賓設立辦事處是一個「歷史時刻」,因為它在菲律賓為主作證揭開了新的一頁」。

       總部設在德國的「援助有需要教會」全球有廿二個全國籌款辦事處,而十一月四日在菲律賓開設的全國辦事處為其再增添一個。

 

【完】

Filipinos urged to not only pray but to also care for po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