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台灣】萬金聖殿舉行慈悲禧年閉幕,並祝聖早前焚燒的聖母像

C_TA_Mercy-Mary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在萬金聖母聖殿祝聖修復後的聖母像。

刊登日期: 2016. 11. 15

      【天亞社.台灣屏東訊】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在屏東縣萬金鄉聖母聖殿主持慈悲禧年聖門閉幕禮時,為早前遭焚燒但已復修的古老聖母像舉行祝聖禮。

       有六十年歷史的聖母無染原罪聖母像八月三日被一名身心障礙者點火焚燒,雖及時搶救了,但聖母像的頭髮外衣焚毀,幸而木雕主體未毀。

       閉幕彌撒除了吸引本堂教友,還有道明會大家庭的成員和來自台東都蘭天主堂的教友,共約六百人。

       劉總主教在彌撒中表示,聖母像被火燒使教友都非常痛心,不過現在已修好了,而且回復慈祥面容。

       他談及聖年時說:「我們用了一年時間認識慈悲的天主。天父慈悲的完美形相就是耶穌基督。」

       他續說:「教友從讀《聖經舊約》深刻認識天主慈悲,而新約中耶穌所做的一切全是慈悲,他對病人、窮人、附魔的人顯了多少奇跡,《亡羊比喻》、《浪子比喻》給予我們不少動力。」

       教宗方濟各在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八日開啟了慈悲特殊禧年,並以一六年十一月二十日的基督君王節結束。不過教廷邀請各地方教會至少早一星期前關上聖門,好讓焦點落在象徵普世教會的聖伯多祿大殿。

       高雄教區在慈悲禧年有三個聖門,主教座堂的玫瑰聖母聖殿、萬金聖殿,還有原住民的泰武鄉武潭天主堂。

      劉總主教、本堂徐清賢神父及其他出席神父在祝聖禮中,向新復修的聖母像獻上玫瑰花束。

       火災後,聖母像送修過程中,教友慷慨捐獻長髮和頭紗,徐清賢神父到菲律賓尋得與原來衣飾相似的美麗外衣,使聖母像回復慈顏。

       每年十二月八日聖母無原罪始胎瞻禮為萬金堂慶,教友抬著聖母神轎巡遊是台灣教會的盛事。堂區為了防止意外再次發生,在聖母像站立的神轎周圍用四塊透明的壓克力板封好保護。

       教會在慈悲禧年的文宣指出,教友要先潔淨自己,過聖門才能得益,方法就是領受和好聖事,天主將我們的罪一筆勾銷,慈悲永遠停留在我們的生活中。

【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