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台灣】基督徒在總統府前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

TA_Protect-marriage

反對同性婚姻法案的群眾參加「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前哨站」請願活動。

刊登日期: 2016. 11. 16

      【天亞社.台北訊】台灣立法院將十一月十七日審議二讀同性婚姻法案,或許將快速通過,將婚姻男女改為雙方,或父母改為雙親,或刪除祖父母。反對團體及人士,分別從報章廣告、網絡、手機號召當日參加「圍院救家行動」,以阻止法案通過。

        「下一代幸福聯盟」針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將提《民法親屬編修正草案》,於十六日在四份報章頭版半版廣告宣傳「圍院救家行動」,讓立委聽見「弱勢的聲音」。

          草案第二項指出:「為落實憲法平等權利,促進同志權利保障,檢討修正我國民法,使同性婚姻合法。」草案指出婚姻之核心價值,係指兩人為營永久共同生活之目的;法律不應單純以性別作為劃定保障之界限。

         聯盟又在其Facebook指出,《同性婚姻暨收養子女草案》在八日通過一讀程序,十四日被排入議程,十七日進入委員會審查,接著將逕付二三讀通過。整個過程才短短的九天,草案欠缺充分討論,沒有任何公聽會召開。

       他們不滿「反對方還來不及表達意見的情況下,卻用如此草率快速的方式處理,而且僅由少數的十三位委員審查決定」。

       團體呼籲重視家庭價值、不認同該草案的人士,於十七日到立法院陳情,讓立委們聽見來自多數弱勢的聲音。

       這屆立院有三個版本的同婚草案,尤美女擔任此會期司法與法制委員會召委,在十四日傍晚六時才放上十七日的議程,顯示將要排審該三個草案。

      聯盟在十三日才舉辦過名為「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前哨站」請願活動。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帶著六位天主教輔仁大學學生拿著六箱有逾一萬份的陳情書進入總統府,遞交給值班官員轉交台灣總統蔡英文。

       台北總教區主教公署同日連發兩份公函給各教堂神長和教友,請求大家上網,「灌爆總統府信箱」,因為蔡總統向議員表示,「從未聽到教會反對同性婚姻的看法與聲音!」另外,教區又呼籲教友踴躍參加在總統府前廣場的「前哨站」活動,讓立法委員看看民眾反對修法的壓力。

      陳科神父於十三日的活動中,對參加者說:「我們愛這個國家,愛這塊土地,任何人在這裡生存,我們都愛他們。可是國家是由政府管理,我們的政府出現很大危機。」

但他指出,「如果沒有『一男一女』的婚姻,我們不會在這裡! 」人類出生條件是要靠一男一女的結合孕育而成,但男女身體結構不同,是「受到歧視嗎?」他強調,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回到大自然,男女「同等不同樣

       他又指出,教宗方濟各已表達對同志的關愛,但同時也強調同性婚姻是比不上男女之間的婚姻結合。陳神父建議立委們多花費心思,從遺產繼承、合葬、醫院探病權、手術同意書等方面,透過單點修法方式去保障同性戀者,而非把關於家庭的法律全部推翻。

       陳神父又向民眾解釋教會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府嗆聲,是因為同性戀者和提案立委們都是「犧牲者」,都被「性別平等意識形態」所矇蔽,造成彼此分裂。教會是永遠希望國家稳定,不贊成抗議和鬥爭。

       另一迫使教會站出來原因,是因為要為還未出生的下一代台灣人講話,陳神父說,因若這次修法過關,親人稱呼全部改變,歴史就會審判目前這一代做了什麼。

       活動中,大會邀請了曾為同志的過來人菲比(化名)現身說法。她表示自己從小就感受到同性的吸引力,長大後才發現這傾向來自於她對父親的缺席和憤怒,直到她在教會中被真正的愛充滿才得到轉變。最終,她學習原諒父親後,家庭重新回到完整,填滿了那份她在同志關係中無法被填滿的需要,她也能重新喜歡男生和接受自己。

       她又指出,教會中的確還有些弟兄姊妹因不了解,在不經意的言語眼神中,令許多同志朋友感到受傷,她帶領台下所有人向他們道歉,也呼籲教會要多關心了解同志朋友。

        台北總教區主教座堂年輕女教友小德肋撒對天亞社說,若這次修法通過,天主堂若拒絕替同性戀者舉行證婚儀式,將被指歧視而被送上法院受審,她深信若是公投,這項草案一定不會過關。

       靈糧堂張姓女教徒則強調,婚姻本來是應由全民決定,不是少數人來決定,採取立法就不對,會影響整個台灣,影響下一代。

       內湖區張姓女基督教徒表示,民法不能為少數人修改,政府眼光要遠,因為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結構。目前經濟不景氣,立委們應積極立法,努力協助政府振興經濟。

       面對著通過草案的衝擊,台灣主教團主席洪山川總主教對天亞社說,近日內他會主動尋求管道,與政府高層溝通,使這項厄運早日解除。

       天主教教友傳教協進會主席李國強也對天亞社說,出生領洗至今六十年裡,首次看到台灣基督宗教如此氣憤,顯示大家都非常重視這項教會悍衛家庭的信仰。

       他強調,經過今天的活動,蔡總統應聽得到基督教徒反對修法的聲音。同時,大家都期待虔誠的教徒副總統陳建仁加入,「他的看法與我們一樣,對家庭的價值是如此肯定」。

      他又說,大多數立委們不應該被少數偏激立委誤導,不論執政的民進黨團或在野的中國國民黨團,都應重視和維護健全家庭的價值。

      台北總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主席林蔚民更呼籲陳建仁,主動偕同主教和各男女修會神長,以及教友善會和機構首長們,一起去拜會蔡英文、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和各政黨團負責人,闡明教會的信仰内涵,表達天主教會重視健全婚姻家庭的立場。

        與此同時,由六名佛教徒和基督教徒等宗教界人士也發起聯署支持同性婚姻,認為基於政教分離原則,各宗教應「鼓勵個人及社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來看待婚姻及家庭,讓寬容、公平和自由,能成為國家法律欲促成並保障的諸多『社會共善』,另一方面亦應正視傳統及經典對於性傾向與性別認同存在著多元詮釋的可能,積極展開宗教內、外的對話」,以便形成與時並進的信仰教導。

聯署獲逾四百位個人和十六個團體簽名支持,當中包括一些天主教徒。

         而各大專院校性別社團代表約五十多人也於十三日在立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世新大學飛魚同志社社長呂曜舜說,政府對多元教育的支持,才能保護那些在學校可能被歧視、被霸凌的孩子。

 

【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