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News】講道台上支持蘇格蘭獨立,神父招教友投訴

 

W_Scottish-independence

聖西滿教堂

刊登日期: 2016. 09. 09

        據《今天基督徒》報道,格拉斯哥堂區教友對伯多祿.麥克布賴德(Peter McBride)正式提出投訴,因為他的講道傾向贊成蘇格蘭獨立。

      《蘇格蘭新聞網》說,麥克布賴德自去年接手格拉斯哥西區帕提科的聖西滿堂區後,在台上講道時一再發表贊脫離英國的言論。

       據報道,神父履新時宣稱他在二零一四年九月蘇格蘭獨立全民投票中,投了「是的」(贊成)票,之後在教堂張貼的自我介紹中,聲稱自己是「是的先生」。憤怒的堂區成員已接觸了斐理伯.塔爾塔利亞(Philip Tartaglia)總主教。

 

      《蘇格蘭新聞網》引述堂區教友說:「他來到的第二個星期便在堂區的報告板放上他的生平說:『我是一個「是的先生」,在關乎獨立的這個議題上,我一直都會是一個「是的先生」。』講台不是談政治和張貼這些語句的地方。」

       在全民投票前一個月,麥克布賴德在《基督徒支持獨立》的Facebook專頁留言說:「威斯敏斯特已證明它是無法改革的。而為愛丁堡政府來說,社會改革和一個更公平分配資源和財富是一個明顯的可能。帶有『希望』而非『恐懼』地投票。」

      《蘇格蘭新聞網》報道說,該專頁的留言大多認同神父對表達支持蘇格蘭脫離英國。然而,一個前堂區教友說:「他是無兵司令,他想去做決定。人們因他而離開堂區到別處去了。」

 

【完】來源:《Global Pulse》,天亞社編譯。

Scottish independence priest attracts fla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