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News】百年法文教會日報邁向國際,夥伴天亞社首推英文內容

W_La-Croix

總編輯威廉.古貝爾。

刊登日期: 2016. 10. 28

       法國天主教媒體《十字架報》(La Croix)十月開始與天亞社合作,推出提供英文內容的國際版,延續天亞社原有收費網站《環球脈搏》雜誌的開創性工作。

       據英文的《十字架報國際版》十月二十日報道,該報總編輯威廉.古貝爾(Guillame Goubert)說:「我們的時代使來自巴黎、羅馬和亞洲的真正專業傳媒人聚集在同一網絡工作變成可能,這是巨大的挑戰」,大家並為這新歷險而振奮!

       古貝爾表示,一八八三年創刊的《十字架報》是一份面向大眾的日報,也是一份肯定其天主教身分,但又不欲封閉於這身分的日報。他說:「換而言之,《十字架報》尋求接觸世界,致力更好地認識世界,並分享我們的發現。我們希望透過陳述時事的所有領域,包括政治生活、社會改變、文化和宗教事務,幫助讀者更好地參與世界的生活。」

       他強調,《十字架報國際版》旨在反映這多元性,而新的英文新聞服務也將展現《十字架報》多方面的獨特性,即是尊重讀者及撰寫對象,強力抵抗媒體的渲染,對清晰闡述的渴望,對人類有能力克服困難的深切信任,並對行動給予鼓勵。

      《十字架報》由是專注於出版事業的聖母升天會營運,在教會以及主要的財務權益方面,都是經濟獨立的實體。

 

【完】來源:《十字架報國際版》,天亞社編譯。

La Croix Internation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