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News】印度遭殺害修女獲奉為傳教楷模,生前為原住民爭權益

W_Murdered-Indian-nun

科托總主教於十一月十二日,在紀念若望修女遇害五周年的活動上講話。

刊登日期: 2016. 11. 29

       一名天主教修女二零一一年因敢於為印度中部被剝奪權利的桑塔爾部落人民挺身而出,最終慘被殘忍殺害,而她現被視為特別的傳教模範。

       耶穌瑪利亞仁愛女修會的瓦爾薩.若望(Valsa John)修女遇害時五十三歲,當場致命的她遭手持斧頭、刀和弓箭的六名男子,在其位於傑爾肯德邦帕爾加納村莊的住所施襲,她的臉和頸都被造成深深的傷口。

       約二百人在十一月十五日出席紀念修女遇害五周年的追思彌撒,他們大部分是來自傑爾肯德邦杜姆加教區的民眾。

       瓦爾薩修女生前的同伴,耶穌會多默.卡瓦拉卡特(Tom Kavalakatt)神父說,他們在修女位於聖保祿主教座堂墓園的墳墓旁舉行彌撒,而那些喪失了這位保護者和朋友的村民也向她獻上了禮品。

      卡瓦拉卡特神父說,瓦爾薩修女為了捍衛目不識丁的桑塔爾人民的權益而觸怒了採礦公司。她組織人們就自己祖先的土地被開發而提出法律訴訟。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這些開採者要求修女離開但遭到拒絕。

 神父說:「顯然那些採礦公司最後成功剷除了她。」

       他說:「瓦爾薩修女提醒我們要作好準備,為建立公義社會捨命流血。即使面對採礦公司為了搶走村民的土地來採煤而所作出的威脅,她保護部落人民的諾言永不動搖。」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瓦爾薩修女前同事說,修女死前遭到強暴,以恐嚇其他修女放棄她的運動。這位女士在兇案發生時處身修女的屋內。

       她說:「那天晚上的回憶,五年後依然困擾著我。但修女姐姐仍然活在我的回憶當中,她會透過不同的化身與我同在。」。

      瓦爾薩修女成立了一個志願團體,並組織起當地原住民追討帕納姆採礦公司的賠償。

       在十一月十二日於新德里的另一場悼念活動中,人權活躍人士與宗教領袖,讚揚瓦爾薩是基督徒傳教者的模範。

       德里總主教阿尼爾.科托(Anil Couto)告訴出席者,傳教士的生命要求「我們離開自己的舒適區,為救贖世界而戰。」

       印度天主教主教團婦女事務辦公室秘書塔麗莎.娜杜庫迪伊爾(Talisha Nadukudiyil)修女對天亞社說,瓦爾薩修女「對受迫害者的仁愛和奉獻」,印度教會不會忘記。

       瓦爾薩所屬的修會副省會長羅撒.若瑟(Rose Joseph)修女說,修會為她這個被殺的姐妹所作的「艱辛工作與其生命」而感到「自豪」。

       若瑟修女補充,瓦爾薩修女生前居住的村落,遠離修會和同伴。她像一個平凡的村婦那樣穿著,跟村民一起進食和工作。

       瓦爾薩修女所服務的傑爾肯德邦,有三千三百萬人口,住著一群有活力的原住民基督徒。該邦的基督徒人口佔百分之四點五,差不多是全國基督徒人口平均的兩倍。

        一些印度基督徒相信,他們最近的形勢更為嚴峻。根據《印度時報》引述「天主教世俗論壇」的報告指出,二零一五年印度共有八十五宗重大的基督徒迫害事件。宗教動機引發的襲擊個案前所未有的急增。

 

【完】天亞社英文新聞:

Murdered Indian nun hailed as missionary exampl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