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News】南韓天主教與基督教學者齊呼籲為基督徒合一持續對話

W_Korean-Dialogue

南韓天主教徒在明洞教堂的彌撒中祈禱。[資料圖片]

刊登日期: 2017. 01. 19

       為了紀念宗教改革五百周年,南韓的天主教和基督教學者促請基督宗教要謹記這段歷史,並為基督徒合一保持對話。南韓教會「信仰與秩序神學委員會」的聯合主席宋永民(Song Yong-min)神父說:「天主教需要反省自宗教改革以來的五百年裡,詆毀改革的意義並試圖為天主教信仰辯解。」他說:「教會需要看待宗教改革為一種超越教會架構或形式,與天主有更個人關係的改變,並非偏離天主教。」

宋神父認為,天主教要成為真確無誤,便需要無休止的更新自己。

        委員會另一聯合主席、聖公會朴泰植(Park Tae-sik)牧師說:「對所有基督宗派來說,今年將會是具挑戰的時刻去謹記宗教改革的精神。基督教會應特別回顧他們的改革之路,並反省他們是否正確遵循改革的精神。」宗教改革的開始可追溯至一五一七年十月卅一日,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把他的《九十五條論綱》釘在德國維滕貝格一教會門上。宗教改革後,眾多的基督教支派建立起來。然而五百年後,教會正在指望更大的基督徒合一。

朴牧師說:「基督徒合一是所有基督徒的使命,而我們需要創建持續的對話。」

       同時,宋神父強調需要基層的合一運動。他說:「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需要接觸不同宗派的基督徒,與他們分享我們作為基督徒的喜悅,而不是神學上的辯論。在我們中間真正的『對話』將是合一希望的種子。」

        天主教徒和基督教徒一直都在南韓的基督徒合一路上共同合作。二零零九年,南韓的基督教會首次為了世界各地在一月十八至廿五日慶祝每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禱周」而準備特別的手冊,材料由天主教、正教會、基督教團體共同編寫與出版。手冊載有合一周內八天的每日祈禱、《聖經》和神學反省、特別的禱文,以及南韓教會合一情況的資訊。「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和「普世基督教協會信仰與教制委員會」多年都聯合出版合一周的資料。

 

【完】天亞社英文新聞:

Catholic, Protestant scholars in Korea call for ongoing dialogu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