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台灣】全球校友「天使」返文藻慶祝母校創辦五十周年

C_TA_Wencao-50古崇孝修女[右二]把蠟燭傳給周守民校長。

刊登日期: 2016. 10. 19

      【天亞社.台灣高雄訊】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在半世紀前,為回應時代需求而成立;時至今日,校友散布全球各行各業,成了學校的守護天使,並於文藻歡慶建校五十周年之際,有近千人「回娘家」參加以一連串活動。

       文藻大學自九月中旬陸續推出「文藻50日新又新」為主題的各項慶祝活動,直至十月十五日,更有從台灣及世界各地近千校友回校出席餐會及翌日的慈善義賣。

     「校慶慈善義賣園遊會開幕式」由文藻校長周守民及董事長古崇孝修女,敲響銅鑼揭開序幕。周守民說,這是文藻的美好傳承,義賣所得的款項,將以濟助貧困者。

       隨後周校長和賓客及校友到學校的化雨堂參加「50周年校慶慶祝大會」。活動由在校生組成的管弦樂團、魔術社及Beatbox社表演作開始,並帶領來賓合唱生日快樂。

       出席的嘉賓有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聖吳甦樂羅馬聯合會總會長王彩俶修女,台灣省會長古崇孝修女,以及現任和歷任校長。

       王修女是文藻第一屆英文科畢業生,也是聖吳甦樂會首位非歐洲籍總會長。她表示很高興以主人和校友的雙重身分參加慶典,「是道道地地的文藻人」,在敬天愛人的校風中,學習尊重自己和別人。

        她代表修會,感謝各界對文藻的支持,也感謝校友的向心力,為慶祝五十年校慶成立「飲水思源基金會」,並將此次募得的一百餘萬新台幣捐贈其修會。  

       聖吳甦樂修會五八年來到台灣花蓮教區,開辦中學和小學,六年後由鄭天祥主教邀請修會在高雄辦文藻語專,回應高雄發展為國際港口的時代需求。

       在大會上,前校長王曉風修女問校友們:「是什麼吸引你來文藻?文藻什麼感動你?」她指出,會祖聖安琪修女的教育理念是人與天主合作,相信並尊重每個人有其獨特的價值與潛能。「文藻傳承五十年,在修女背後有看不見的天主。」

      周校長上台致詞說,五十年是讓一所學校從創立到茁壯,當年從荒蕪到現在綠樹成蔭,培育無數人才。她感謝很多人在這五十年間幫助學校,特別是第一任校長王撫洲。

      她又說,校園也在五十年間陸續建了多間樓堂。雖然二零一零年文藻因颱風淹水受到重創,不過第十任校長蘇其康盡全力復原學校,並在任內完成文藻從語文專科學校轉型為外語大學。

       周校長於二零一五年到任,承接文藻金禧的慶祝籌備重任。今年文藻在台灣有最優異的招生成積,也獲評畢業生最具有國際觀及外語能力,為他們是最好的校慶賀禮。文藻校友散佈在全球各行各業,一直是文藻的守護天使。

       劉振忠總主教祝福文藻生日快樂,未來日益精進,結出果實貢獻社會。他強調除了努力,還需信賴與交托天主。

       另外,周校長也頒獎給三位傑出校友。他們分享時說:「在文藻學到最多的是道德教育和品德修養,帶著文藻人的 DNA(基因)做社會服務。」

      周校長又頒獎給在文藻工作逾卅五年的教職員,其中最資深員工張吳秀玉在總務處服務五十年,與文藻同步成長。

 

慶祝會最後由劉總主教點燃文藻五十年慶蠟燭,交給古修女,再傳給周校長。

      劉總主教祈禱,願這盞燈是基督之光,驅逐所有黑暗,照亮文藻人,讓他們所到的地方有真理之光照耀。五十年前讓聖吳甦樂會為台灣培育許多敬天愛人的好子女,貢獻社會,也願修會展望未來五十年的開始,提升學子對多元文化的了解,使文藻人以專業能力為社會價值和真理做見證。

       全體來賓和校友及在校生合唱聖安琪勸言:「在光明中行走,在喜悅中生活,不斷的企望他,Alleluia」歌聲中,結束了文藻五十慶祝會。

       是次校慶境外高等學府菲律賓多瑪斯大學、智利多瑪斯大學、越南人文大學、北京外語大學、上海外語大學、安徽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也有派代表出席參與慶祝。

 

【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