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中國】中國留學生海外皈依基督宗教,回國後丟失新信仰

CH_Chinese-student

回國後丟失新信仰

刊登日期: 2017. 02. 09

       大批在留學期間皈依基督宗教的中國學生回國後,由於難以適應中國的宗教環境而放棄了他們的信仰。《基督教日報》網站二月二日報道指,自二零一零年以來往英語國家留學的中國學生人數持續上升,數以萬計的學生在國外生活時都信奉了基督宗教。然而,在美國牧養這些中國留學生的傳道人指出,約八成皈依了的學生回國後漸漸不再參與教會禮儀。

       吳宇通(Wu Yutong)的經驗是,要在上海找到一間類似她在倫敦皈依並經常參與的教會,感有一些困難。她從一家轉到另一家,因為她發現中國的基督徒教導與她的信仰有異。很多其他的基督徒皈依者都像吳一樣,發現在中國的教會有些問題。由於國家嚴密監視宗教團體,故當地信友都已學會對外來人士採取謹慎和防禦的態度。《對華援助新聞網》最近發表一份有關中國去年宗教迫害的報告,指出自國家主席習近平命令宗教界要緊跟隨中央路線後,中國的宗教環境於二零一六年迎來重大的改變。

       為準備中國《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的實施,家庭教會成為目標,被迫到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處登記。該委員會是中共官方管理的基督教組織之一。當局亦已制定打擊那些未登記的教會,採取措施迫使他們跟從。

 

【完】天亞社英文新聞:

Chinese student converts lose their new relig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