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天主教之聲民國一○六年理監事暨會員代表大會

DSC_3449  第七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第七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來源:天主教之聲秘書長林蔚民)

天主教之聲民國一○六年理監事暨會員代表大會
明年將屆瓷慶廿載  影音福傳再接再勵

林蔚民(天主教之聲秘書長/台北傳協主席)
 

       中華民國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於民國一○六年三月十八日星期六10:00至16:30於台北總主教公署召開第七屆第四次理監事暨第七屆第二次會員代表聯席會議。與會者計理事:蘇誌郎、鍾瑪竇、楊景明、薛福賜、吳育贊、張靖安、黃金瑜、謝天龍、沈天賞、陳美蓮、潘伶傑;候補理事:饒璋(兼顧問)、成濤、劉鍾秀、蘇美紗。監事:梁春鳳、魏榮全、鍾義德、李國強;候補監事:李阿美。顧問:姚凌森、張象文、袁世敏、李美麗。會員代表:林蔚民(兼秘書長)、王陳美智、陳永忠。另依內政部人民團體法,會員代表中張玉鳳、陳恆志、鄭萊頤、巫珣、陳士行、鄭義興、陳秀慧、楊效齡分別委由蘇美紗、李國強、梁春鳳、潘伶傑、吳育贊、陳美蓮、王陳美智、沈天賞代理出席。神師洪山川總主教與杜樂仁神父列席指導。
 

        本次會議重點為:預、決算與各分會推動MOD(含網路電視)及年度工作(信仰之旅節目進度、新節目規劃),任務編組召集人報告:網路、福傳、業務、靈修、財務、公關、編輯,及各分會會長報告。會議中報告:民國105年「收支決算表」、「現金出納表」、「資產負債表」、「財產目錄」、民國106年「工作計畫行事曆」、「收支預算表」。現在協會的主要福傳產品除了喜訊雙月刊增闢「我見我思」是因應時事我們的信仰回應;「喜訊來了」是協會推展影音的傳遞訊息;「耕莘更心」是文學上的作品以外,另外兩個影音平台:中華電信MOD的959頻道【喜訊~天主教之聲】有九類節目與網路影音www.cathvoice.tv有六類節目。

       節目舉凡:「教宗與我」、「教會新聞」從梵蒂岡到本地教會您所關心的時事、「本土原創輕歌劇"好鼻師"」、「2016年新北市聖誕點燈音樂會」、「法蒂瑪聖母巡行全國」…等。近期將陸續推出的「古倫神父的高齡照護系列講座」、「大溪基督徒合一祈禱週音樂會」、「拉縴人冬季戀歌音樂會」、「鮑思高堂五十金慶音樂會」、「基督活力運動五十金慶開跑系列"真摯的愛、慈悲的義"全國勵志會」(包含"愛的勝利"組曲祈禱會及「聖母七苦弦樂四重奏音樂會」)、聖週「海頓架上七言弦樂四重奏音樂會」…等等。期待您的支持。當日也邀請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中心研究員蔣玉華姊妹來宣講「認識同志運動與教會應有的作為」,協會的夥伴們無不覺得身負「傳播正確信仰的使命」!
 

        洪總主教期勉推展「中華電信MOD天主教用戶」能夠更深入到每個堂區、善會團體、教會機構…運用組織的力量全國走透透。目前截至3月16日已達1,152戶(達5,000戶可省下每年120萬元的節目上架費,而今年如達2,000戶即可先省下每年60萬元)。若已有中華電信MOD的用戶,可以將您每月帳單上第一頁上的資訊:用戶名、營運處代號、用戶號碼、手機號碼及地址(後兩個資訊是為了前三者資訊有誤時,便於查證用);若無中華電信MOD而欲申裝者,請給您的連絡姓名及連絡電話,協會將給中華電信專人接洽安裝事宜。上述均請連繫中華民國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電話;(02)23974701、傳真:(02)23948690、電子信箱:cath.voice@msa.hinet.net。
 

        回想協會的歷史,從民國72年李哲修神父「信仰講座」錄音帶在民本電台播出開始,民國73年由幾位熱心教友發起成立「天主教之聲後援會」,在會員大力支持下,陸續推出「天上人間」、「天主教之聲」等廣播節目,在全省七個電台聯播。民國78年更名為「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屬主教團大眾傳播委員會之教友團體,當時委託光啟社製錄「一家之主」電視節目在中視、華視播了五年之久,後為節省開支改在有線頻道重播。民國85年李哲修神父與張再基弟兄合作錄製「天主教的信仰」50集在真相電視台播出,並錄製成錄影帶,提供海內、外華人教會的福傳教材播用。民國87年為強化協會的功能幹部會議決定向內政部登記,同年3月底完成獲准立案。明(民國107)年協會將登記立案20週年瓷慶(China Anniversary),而細數其前身的福傳步履更是已卅四年了。回首來時路薪火相傳…無論文字、聲音、影像…因應時代的巨輪或有不同的方式,誠如羅馬書第十章15節所載:「傳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呀!」

DSC_3463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 蔣玉華研究員宣講同志運動對學校教育的不良影響DSC_3470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 蔣玉華研究員宣講同志運動對學校教育的不良影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