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愛的星球」開館 偏鄉學童宗博驚奇

sendAttachment (1)

台中偏鄉小校溪尾國小學童開心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愛的星球」展區。

(圖由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以「愛與和平」做為創館理念的世界宗教博物館,「愛的星球」展區20日舉辦開館記者會,結合3D新科技與動畫多媒體互動元素,加入劇團表演、遊戲、說故事與教育功能,讓入場參觀的台中偏鄉小校溪尾國小學童各個驚奇不已,師長大讚透過簡單、系統、有趣的過程,讓孩童了解生命意義,並學習自然表達抽象的愛,是一趟充滿愛與靈性的旅程。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精華地段的世界宗教博物館,今年15歲了,為營造博物館專業的新氣象及未來永續的基礎,獲文化部補助及靈鷲山榮譽董事會贊助款項,今年8月起休館兩個月,以友善空間、服務提昇、節能環保與文物保護為重點,進行一系列硬體設施、設備更新。

       其中「愛的星球」展區20日舉辦開館記者會,包括入口區、奇幻號、情緒星球、自然星球、愛的星球、愛的加油站六大區塊,展現專業的原創概念空間,挹注3D新科技、動畫多媒體互動等元素,並結合奇幻精靈志工,推動劇團表演、遊戲、說故事等時下廣受歡迎的形式,期待落實「愛的生命教育」。

       世界宗教博物館陳國寧表示,深耕在地15年的宗博,過去以「愛的森林,尋找奇幻獸」為主題,在常設展成熟沉靜的氛圍外,建立特定的觀眾群與口碑。整修後以「愛的星球」呈現,保留愛的主題與奇幻獸米洛可的設定,但靈魂人物米洛可長大了,繼續陪伴孩童及青少年探索與學習,不僅是「生命教育場館」,更是「大家的心靈博物館」。

      宗博為推展愛與和平、尊重、包容、博愛的理念,近年攜手財團法人王永慶先生教育基金會,補助偏鄉小學交通、餐點、門票等費用到宗博參觀,是相當具有意義的生命教育體驗。因成效顯著,今年更擴大補助範圍,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偏鄉迷你學校溪尾國小是新增補助學校,基金會副執行長許蓮聰特地到場致詞,並歡迎校長王派仁與全校師生到館參觀。

       「愛的星球」導覽由宗博資深志工兼奇幻精靈劇場志工林明芬擔任,因喜歡聽神話故事,愛看展覽,熱愛手作,深受孩童歡迎,有「頑皮精靈」的稱號,導覽時運用聲音變化、臉部表情及豐富肢體動作,以說學逗唱的方式導覽,迅速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參加活動的溪尾國小校長王派仁、師長稱讚,透過簡單卻有系統,豐富有趣又不乏科技互動的過程,讓孩童認識抽象的愛與生命意義,加上導覽員的積極引導,讓原本不擅言詞的學童都學會自然表達,是一趟精彩而豐富的博校外教學。

       而學童們在化身為小小太空人進入奇幻號太空艙後,認識米洛可爺爺,擁抱與觸摸互動感應星球,觀賞四季森林的動植物變化,輔以愛的百寶箱與神奇魔法書等滋潤,都充滿愛的能量,異口同聲說,「下次還要來愛的星球看米洛可爺爺!」並獻唱英文歌曲「Hello to all the children of the world」表示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