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新聞】新議員受死亡威嚇,香港基督徒團體聲援並祈求公義

 

C_HK_Lawmarker-face-threat

聖德肋撒堂區為選舉投票站之一

刊登日期: 2016. 09. 09

      【天亞社.香港訊】基督徒團體為香港社會的和平發起守齋和祈禱行動,同時譴責惡勢力對新晉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所作出的暴力恐嚇。

       朱凱廸以獨立人士身分於九月四日以逾八萬四千票當選新界西地區直選議員。這位資深社運人士一直挑戰新界郊區土地發展的「官商糾結」。這危險使命在過去已為他帶來「死亡威脅」。

       這位前記者九月五日也對傳媒透露,他在選舉日當天早上被地主跟蹤。這種威脅在選舉後一直未除,而基於人身安全考慮,他及其家人再沒有回家,女兒也沒有上學去。

       朱凱廸八日前往警察總部報案前,向傳媒公開他的近況,但未有透露細節。他與家人目前被安排在保密地點暫住,並有警員廿四小時保護。

       他的支持者相信,朱因為揭露了鄉紳、政府、商家和黑社會的勾結,損害了別人的既得利益。這些既得利益者擔心他一旦就職成為議員,便透過其合法權力徹查這些利益輸送問題。香港教區夏志誠輔理主教在社交網站留言,支持朱凱廸和呼籲為他的平安祈禱。

       

       他在其《Facebook》帳號說:「我們都是朱凱迪!讓我們為朱凱迪及他家人的平安而祈禱!讓我們為香港社會可以免於恐懼而發聲!讓我們為伸張公義而無畏黑暗、堅定於主!」

        教區林勝文神父也呼籲教友九日為香港人的平安、無辜受苦的人和社會公義守齋和祈禱。他說:「讀畢周永勤先生和朱凱廸先生的新聞,再次面對社會上的不義,人基本權利和尊嚴遭剝削。」

       周永勤與朱凱廸同屬新界西選區,該處有大量農地,鄉村地主及發展商一直盯著區內有巨利可圖的土地發展計劃。

      周永勤八月廿五日出席電視選舉論壇時,稱因為受到恐嚇,突然宣布棄選,並於翌日離開香港前往英國,直至選舉結束。

      這位建制派自由黨成員回港後,於九月七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曾有自稱來自北京的人與他接觸,要脅他棄選。這些人掌握了其家人的日常行蹤。

       教區正義和平委員會亦加入了香港基督徒學會八日發起聯署行動,聲援朱凱廸和譴責暴力。截止九月下午,已有逾一千三百個基督徒團體和個人參與聯署。

       聯署要求對朱凱廸事件的「有關人士」立即停止一切的威嚇行為,「你們不是與朱凱廸為敵,而是與所有重視公義與法治的香港人為敵,我們絕不容忍暴力與威嚇」。

       此外,他們亦要求警方應盡一切能力為朱凱廸及其家人提供適當的保護。而教會在暴力猖獗的社會中,要有作為「避難所」的準備,「並與為著公義而受威脅的人同行」。

 

【完】天亞社英文新聞:

Death threats against new Hong Kong politician condemn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