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國小師生拜訪聖家日間照顧中心

D91

  嘉義縣鹿草國小五年甲班師生,於九九重陽節上午在王朝興主任帶領下拜訪鹿草聖家日間照顧中心,國小學童們為長輩們搥背、按摩,逗長輩們開心。

D92
  敏道社福基金會承辦鹿草聖家日間照顧中心,這次發起重陽代間學習活動。敏道基金會指出,所謂的「代間學習」就是安排不同世代,一起進行學習活動。它強調在不同情境中進行溝通、互動、分享彼此感受與想法。

  首先,由聖家日照中心社工解說重陽節的由來,讓長輩與學童們瞭解重陽節的典故。接著由照顧服務員示範如何幫長者們搥背、按摩,學童們溫柔地用雙手幫長輩們揉、拍、搥背部,阿公阿嬤閉著雙眼享受學童們的服務。林阿公的孫子正好就讀該班,當孫子幫他搥背、按摩時,老人家感動到頻頻拭淚。國人情感表達向來含蓄,基金會藉由舉辦重陽敬老活動,扮演「橋樑」的角色,讓祖孫透過彼此的感恩與尊重,將心中的愛展露出來。

敏道基金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