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教區明供聖體四十小時,四十六堂口敬禮耶穌聖體

TA_C

教友列隊參與聖體出遊。

  【天亞社.台灣高雄訊】台灣南部高雄教區四十六個堂口為慶祝基督聖體聖血節,在上周六(六月六日)早上開始,同時舉行明供聖體四十小時敬禮。有堂區神父講道時向教友解釋彌撒的意義。

  在高雄市鳳山區耶穌君王堂,教友每兩小時一班輪流陪伴耶穌聖體。本堂羅沛士(Carlos Lopez)神父在每次換班之時,均會手持聖體皓光給每位參加明供聖體的教友個別降福,讓他們非常感動。

  凌晨時段的明供聖禮由男教友輪班。有夜半守聖時的教友說,感覺和白天不一樣,教堂充滿神聖氣氛。

  敬禮一直到七日的晚上十時結束,由毗鄰聖功修女會的修女和附近的教友來陪伴耶穌,為自己和教會祈禱,也為不能來的教友祈福,深切表達了信仰團體的愛。

  該堂傳協主席閻多文是這次敬禮中留在教堂最久的教友之一,他不時協助除去臘淚,或更換新臘燭,又在聖體降福時,幫忙神父披上肩衣,帶領教友唱聖歌。

  基督聖體聖血節的主日彌撒改在下午舉行,正值烈日高照,氣溫炎熱,雖然出席的教友比平常主日略少,但無阻禮儀進行,有四位教友亦在當天初領聖體,獲神父發出證書做紀念。

  羅神父講道時,詢問教友每次來參加彌撒,有沒有想過意義何在?

  他又說,來參加者有老年人、年輕人和兒童,大家是一個團體,有彌撒的地方就是教會,主天天與大家在一起。

  他引用意大利樞機嘉祿.馬蒂尼(Carlo Martini)對七件聖事的解釋,「彌撒是晚餐、是慶祝、是奉獻、是盛宴,主要紀念耶穌的犧牲,慶祝他的復活。神為人類奉獻自己,成為食糧,這就是我們的信仰中心」。

  羅神父指出,有人認為參加彌撒很無聊,那麼教友要反省自己的信仰了。彌撒是很大的恩寵,完美的祈禱,是逾越節,每個主日彌撒都是復活節。

  彌撒後,教友也按教會傳統舉行聖體遊行,列隊跟隨舉揚聖體光的神父繞行鳳山鬧區宣揚福音。

【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