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尼泊爾禪修中心第一時間展開救援

90

心道禪師呼籲持誦《大悲咒》以安定地球

  尼泊爾二十五日下午兩點多發生八級以上大地震,範圍之廣、損害之嚴重都是百年來僅見,死傷人數持續攀升。靈鷲山總本山二十五日正逢春安居四十九禪關圓滿日,得訊後隨即聯繫位於加德滿都東北方的靈鷲山密勒日巴國際禪修中心,目前中心內尚無重大災情傳出,據傳附近民宅百餘戶嚴重倒塌,尚待各界善信資源馳援。

  靈鷲山尼泊爾密勒日巴中心,目前正積極與當地寺院系統聯繫,盡全力展開救護當地災民的具體行動,包括衣服、食品物資、防雨布、棚架等補給支援,但因目前國際通訊聯繫斷斷續續,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台灣總部正在尋求更多救援管道並持續努力中。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聯絡人:陳世人、電話+886-2-82316789分機1722、+886-932696699。

  靈鷲山開山宗長心道禪師亦已致函尼泊爾佛教會秘書長,表達了對此一不幸事件的悲慟與關懷,並表示願意盡可能提供相關協助與物資支援。

  心道禪師晚間就此開示弟子:「面對這令人難過的重大災難,除了積極盡可能救災與補救,因應無常的襲擊外,全世界都要更正念思惟。佛子可以自身之功德力,發心精進持誦《大悲咒》,並盡可能積極行持一切善業修法,來發揮心念的正面能量,轉換全球各地不安磁場。」

  心道禪師進一步表示:「我們佛子當要反省,一切現象都是眾生業力所集。這樣的災難,也許還會持續在地球各地發生,也可能不會發生,都跟眾生的心念有關。佛典說道:眾生的五毒熾盛會影響環境,嗔帶來火災,癡帶來風災,貪心感應水漶,驕傲傲慢等疑見則帶來地震,人們妄見製造很多負面的身口意業,導致或加速錯誤的文明發展模式,這些才是造成地球環境共業生態干擾、失去平衡,甚至嚴重破壞的主因,唯有回歸心和平,世界才會和平。」靈鷲山呼籲全球弟子以持誦大悲咒來安定地球磁場。

  此外,靈鷲山啟建「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百萬大悲咒,懇請十方善信共同發心持誦,以《大悲咒》的提升正能量來守護地球家園的平安寧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