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老人淚:原來還有人記得我們

b18

「謝謝你們,沒有忘記我們」,蝸居老人在志工幫他圍上圍巾,並遞上熱食的瞬間,感動地落下眼淚。 記者李承穎/攝影

  「阿伯,新外套;床需要換嗎?」「伯伯,讓我們安排您搬到環境好點的地方…」聯合報「蝸居老人」報導,讓原本冰冷的蝸居,被各界紛湧而至的愛心暖化。

  平日少有人聲幽暗的蝸居,昨天關切的人潮不斷,身處陋室的老人們似乎不太習慣這種改變,有人紅了眼眶拭淚:「謝謝你們!原來還有人記得我們。」

  住一坪大房間、中風不良於行的陳姓老翁激動地說,平時沒人會理,幾乎整日默然不語,昨臉上的笑容不斷,「如果每天都有這麼多人來就好了…」跟大家聊聊,心情真的好很多。

  蝸居老人的心聲,閣揆張善政透過聯合報報導也感受到了,昨一早發簡訊給幕僚,要求這兩天迅速處理,他也會親往探視,「要讓弱勢民眾感覺政府還在。」

  北市環保局及社會局一早就來探視老人,協助清理廚浴,搬走堆置的廢棄物。

  整理後的蝸居,陰暗依舊,但原本近門可聞的霉味、尿騷味沒了;景星里長張惠雯表示,「台灣確實充滿人情味!」她昨天電話接到手軟,全是民眾要送物資。因為物資湧入太多,只好婉拒部分愛心。

(聯合報報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