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聖經聯會銀禧慶誌,世界各地推動聖經牧民年

HK_B

教宗的宗座降福狀。

  【天亞社.香港訊】天主教華語聖經協會聯合會周二(四月廿八日)慶祝該會成立廿五周年,同時為紀念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的《啟示憲章》頒布五十周年,訂立「聖經牧民年」,與其世界各地的會員團體及合作者,共同促進信徒認識及愛慕聖言,建設教會。

  「聖經牧民年」計劃是聯會於今年一月份,在台灣舉行「第十屆世界華語聖言大會」時訂立的。

  聯會主席、香港教區馮賜豪神父表示,決議是「由來自四大洲陸十八個國家逾三百名參加者反省『見證聖言,新傳福音』之主題而產生的成果」。

  牧民年旨在推廣「以聖言為牧民活動和福傳使命的中心」,聯會表示將圍繞「勤讀聖經」、「聖經牧民」、「宣揚聖言」、「忠於福音」這四大方向進行,促進教友從認識《聖經》,推動培育和祈禱,建設以福傳為重的教會,作新福傳的使徒。

  聯會秘書徐靜思指出,作為共融互助的聖言服務網絡,聯會連繫不同地方的華人團體辨識時代徵兆,促進「一個天主子民熱愛天主聖言的新時代」。

  一九九零年成立的聖經聯合會,在發源地香港,就有不同團體提供學習聖言的課程,以及定期講座。

  此外,今年同樣是香港思高聖經學會成立七十周年,他們特別再版《雷永明神父回憶錄》及《雷永明神父靈修小傳》,啟發信眾效法這位真福為《福音》獻身的芳表。

  至於大中華地區其他地方,據聖經聯合會表示,國內不同教區和團體承諾生活聖言,以見證影響他人;推動「家庭讀經年」,舉辦各種形式的專設班和講座,建立聯繫合作網絡。

  台灣各教區聖經協會則計劃在堂區層面落實推廣「聖言頌禱」,並以各種有趣活動引發全民聽讀《聖經》,包括「聽耶穌寶貝說聖經故事」比賽、查經共融比賽等。

  澳門聖經協會主力推廣「聖言誦讀」及「聖經80周」課程。

  在亞洲其他地區,以至歐美及大洋洲等地均有華人團體推廣聖言的工作,成立不同的小組深化培育。

  聯會把這個牧民計劃託付給進教之佑聖母,並承諾發掘多元合作途徑,促使聖經啟發和滲入不同的教會牧民事工;善用媒體,促進資訊分享和福音信息傳遞等等。

【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