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訂立慈善日紀念真福德蘭修女

圖片來源:《法新社》。

  【天亞社.印度加爾各答訊】九月五日,數百人聚集紀念加爾各答的真福德蘭修女逝世十六周年,亦慶祝聯合國為紀念這位天主教修女訂定首個「國際慈善日」。

  在紀念德蘭修女逝世周年的晨禱後,加爾各答仁愛傳教修女會總會長普雷馬(Prema)修女表示:「那些想要在德蘭修女的紀念日取悅她的人,應首先在家裡效法她的仁愛,然後推展至近鄰的窮人。」

  德蘭修女在離開洛雷托修會的兩年後,即一九五零年創立仁愛傳教女修會。她在加爾各答的貧民窟裡為最窮的窮人服務。她在這個印度東部城市,也是其修會總部所在地,奉獻了餘生。

  加爾各答總教區副主教多明我.戈梅斯(Dominic Gomes)神父形容「仁愛傳教會總部是慈善中心」,又指出修會還有五千一百名修女在逾一百二十個國家工作。

  去年十二月十二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由匈牙利推動的一項決議,訂立九月五日為「國際慈善日」。

  匈牙利駐聯合國大使喬鮑.克勒希(Csaba Kőrösi)向聯合國大會介紹此提案時說,這一天旨在組織特別的活動,加強公眾對慈善的支持,「提高邊緣及弱勢群體的權利,在衝突局勢中傳播人道主義的信息。」

  一九七九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真福德蘭修女,出生於一九一零年八月廿六日。十九歲時到印度傳教,九七年去世,享年八十七歲。

  二零零三年,梵蒂岡為她宣福,稱為「真福德蘭」,她離冊封為聖人僅一步之遙。

【完】天亞社英文新聞:

UN names charity day in honor of Blessed Teres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