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統計台灣醫療團人數為世界第二

L1353

  今天下午3時5分(尼國當地時間中午12;50 )又發生規模7.4的強烈地震,靈鷲山醫療團隊立刻放下午餐趕回醫院,投入醫療救援;目前靈鷲山團隊成員一切平安,但當地居民驚恐未定,仍有受傷災民送醫,院方擔心餘震造成病房損壞甚至傷及病患,立即將病床遷至醫院戶外空曠處,靈鷲山醫療團隊仍持續救治傷患。

  近日一位全身癱軟不省人事的10歲小男孩,因當地醫生皆束手無策,心急如焚的父親趕緊抱進Manmohan醫院求診,靈鷲山醫療團張財旺醫師見狀,立刻給予昏迷的小病患喝水,沒想到,5分鐘後小男孩竟奇蹟似地甦醒,甚至可以起身走回家;旁觀的民眾嘖嘖稱奇,以為台灣醫師有什麼秘方…原來是張醫師憑藉多年的行醫經驗,判斷小男孩是因身體瘦弱又未進食,導致血糖過低而休克昏迷;故當機立斷,用一小罐高單位葡萄糖拯救了小男孩。

  尼國震災,世界各國醫療團隊紛紛前往馳援,據聯合國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的醫療救援團總人數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以色列;這項數字讓台灣的愛心救護及精湛醫術再度獲得肯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