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音樂會~質平合唱團在聖家堂演出

來自台東縣公東高工的質平合唱團,在張浩坤老師、康乙文老師將近一年的悉心指導下,將於 12 月 21 日晚上 7:30 來本堂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聖誕音樂會,歡迎大家前來聆聽。

  集結七十八位原住民學生美聲的公東高工「質平合唱團」經過一百天的名師集訓,明天將首度公演,目標是要到瑞士演唱,讓世界聽到台灣「原」聲。

  為回應各界的期盼下,首場演出獻給台東鄉親,隨後接受台灣高鐵、教會及新北市府邀請,二十日起,陸續在高鐵新左營站、台北火車站、台北聖家堂及新北市聖誕晚會中演唱,將台東原住民學生純淨的天籟美聲,傳遍各地。

  一位東方臉孔、穿著短褲、十足洋化表情的大男孩張浩坤,面對靦腆的原住民學生,頻頻做出誇大到幾乎扭曲的口形,大揮雙手要學生們把嘴撐開。張浩坤從小移民美國學音樂,後來在中學當老師,讓一所原本不重視音樂的學校,獲選為全美三十二個優秀中學合唱團之一。

  促成張浩坤到台東教合唱的是久園基金會董事長姜豐年,他發起「原聲帶」計畫,首先就在公東高工成立原住民合唱團,並以公東創辦人錫質平神父之名來命名。

  雖然是「原聲帶」,但十三首歌無一首原住民歌,張浩坤說,音樂是沒有國界的,所以他沒有選擇讓他們演唱原住民的傳統歌曲,而是一般合唱團演唱的各國曲目,希望藉此讓他們知道,他們與世界一流的表演者沒有差異。而他們是天生的歌手,音樂是流動在他們體內的血液,語言不再構成任何問題。

  張浩坤教他們學習西方合唱的技巧與歌曲,總共練了十三首跨國歌曲,包括拉丁文、法文、俄文及英文。

2 則迴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