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宗前途會議探討同志主教及忠於聖經議題

肯尼亞的埃利烏德.瓦布卡拉總主教。〔網上圖片〕

  基於全球「普世聖公宗」危機加劇,非洲的保守聖公會主教正組織第二屆「全球聖公宗前途會議」,商討教會重回他們所形容的忠於《聖經》。

  二零零三年,公開同性戀身分的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吉恩.羅賓遜(Gene Ronbinson)主教,在美國聖公會接受祝聖,促使聖公宗陷於混亂。五年後,主教們在耶路撒冷舉行首屆會議。

  在該會議上,主教們呼籲在北美洲建立另一個聖公會教省,以抗衡美國聖公會。五年後的今天,主教表示,這個名為「北美洲聖公會」的新教省正在蓬勃發展。

  現在,非洲尼日利亞總主教及東非多位總主教主辦第二屆前途會議,希望加快在耶路撒冷已開始的步伐。會議將於十月廿一至廿六日在內羅畢舉行。

  烏干達聖公會斯坦利.恩塔加利(Stanley Ntagali)總主教說:「我們在團結上是成功了。」

  他說:「聖公會在北美已經植根。神職之間信任彼此會按照《聖經》傳教。但聖公宗內的危機持續加深,因為越來越多同性戀者獲祝聖。」

除了祝聖同性戀主教的議題,非洲主教對西方社會逐漸接受同性結合表示關注。他們稱,約束美國聖公會的嘗試並不成功,結果「靈性上的癌症」已散播到其他教省,包括加拿大聖公會、英格蘭聖公會、蘇格蘭聖公會、威爾斯聖公會及南非聖公會。

主教們表示,前途會議為尋求恢復良好秩序,神學上完整及忠於《聖經》。

會議的主教議會主席、肯尼亞的埃利烏德.瓦布卡拉(Eliud Wabukala)總主教八月廿二日向前途會議致函說:「一些教會拋棄男女結合的創造定律,我們必須視此為靈性上的癌症的一個症狀;原因與靈性有關。」

普世聖公宗新任全球領袖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總主教曾公開表示反對祝聖同性戀者,非洲主教們因而對韋爾比總主教或能避免教會分裂,保持樂觀態度。

恩塔加利總主教說:「主教們對韋爾比總主教感到滿意,因為他一直都有出席我們的會議。他花時間瞭解我們所做的事情,亦理解我們不是在破壞共融。」

【完】來源:《Religion News Service》,天亞社編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