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夜店槍擊案教宗感哀痛,台主教團秘書長籲理性溝通

708

  【天亞社.台北訊】教宗方濟各公開譴責美國同志夜店槍殺案後,台灣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發表聲明,提醒台灣當局在多元社會裡,要保障社會安寧,不能只靠宗教信仰,而是透過理性的了解與溝通。

  阿富汗裔美國人奧馬爾·馬丁(Omar Mateen)持槍在美國時間六月十二日凌晨五點走進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一間同志夜店,向在場的人開槍,造成五十人死亡和五十三人受傷。馬丁最後被警方擊斃。

  據《梵蒂岡電台》報道,教廷新聞室同日立即就這場美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發表聲明,傳達教宗對事件的哀痛之情。

  新聞室主任隆巴迪(Lombadi)神父更指,恐襲案造成非常多無辜的人傷亡,「令教宗和我們大家對這次新的瘋狂殺人及荒誕仇恨事件感到深惡痛絕、沉痛不安,應予以嚴厲譴責」。

  台灣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十四日也發表聲明,除了呼籲全台二十多萬教友為世界和平及世人的悔改祈禱,也藉此機會提醒世人,暴力不能解決社會問題。

  他指出,廿九歲的槍手所犯的罪行,以及其他隨機殺人兇手的不理性行為,是無法令人接受,更不應被人學習。因此社會人士,不分宗教、種族、國籍,都應阻止。

  陳神父表示,在現代充滿緊張對立的社會裡,「理性溝通」在日常生活、網路、電子媒體等領域,正是一種美德,一種值得提倡的慈悲善工,應是基督徒必須作的見證。

  他說,在《若望福音》中,耶穌在受難時仍與加害祂的人理性地溝通,「我若說得不對,你指證那裡不對;若對,你為什麼打我?」

【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