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被評為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總編輯南希·吉布斯說,在他上任後的九個月中,方濟各「把教宗拉出了皇宮,走上了街頭」。

  「在世界舞台上很少有一個新人能夠如此迅速地引起如此多的關注–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忠實於他的人還是對他冷嘲熱諷的人。 」她補充說。

  舉報美國政府監聽醜聞的前美國國家安全局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榮登亞軍寶座。

  去年三月,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主教豪爾赫·馬里奧·貝戈格里奧當選為第266任羅馬天主教教宗,取名為方濟各一世。

  方濟各是12世紀意大利的一名聖人,他放棄了自己的貴族生活,專門幫助窮人。

  自方濟各一世上任後,他把教宗的至高無上的地位放在一邊,訪飢問苦,還在監獄裏為犯人洗腳,引起媒體的關注。他還計劃在羅馬天主教教會內推行一些重大改革。

  吉布斯寫道:「在他上任的九個月裏,他把自己放在我們這個時代的中心話題的核心:那就是關於財富與貧窮,公平與正義,透明性,現代性,全球化,婦女的作用,婚姻的本質,權力的誘惑。」

  梵蒂岡發言人隆巴迪說:「國際媒體一個最負盛名的認同給予一個宣揚精神、宗教和道德價值觀,並全力支持和平和更大正義的人,這是一個積極的跡象」。

  隆巴迪說:「教宗並不是在尋求成名或接受榮譽,但如果年度人物的選擇有助於傳播福音的訊息–上帝對每個人都擁有愛–他肯定會高興的。」

  這已經是《時代》雜誌第三次評選一名教宗作年度風雲人物了。

  羅馬教宗約翰二十三世在1962年曾當選《時代》雜誌風雲人物;教宗約望·保祿二世在1994年當選《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除了斯諾登以外,今年其他入圍的候選人還包括美國同性戀權益活動家艾迪斯·溫莎、美國得克薩斯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以及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

(編譯/責編:尚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