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輔神畢業派遣暨感恩彌撒

■文/輔仁聖博敏神學院使命發展室 圖/禮儀研究中心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6月22日在輔大淨心堂外舉行第45屆輔神畢業派遣暨感恩彌撒,由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副董事長也是耶穌會中華省會長李驊神父主禮彌撒,輔神校長詹德隆神父主持派遣禮,有31位神長共祭,另有兩位執事參與禮儀服事,其中一位也是神學系的應屆畢業生。

  與會嘉賓包括:劉振忠總主教、教廷駐華大使館秘書桑愛文神父、台灣聖公會賴榮信主教暨陳德沛、魏斐然牧師夫婦、張玲玲牧師、鄭成章會吏(執事),以及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輔大校牧賴効忠神父、台灣總修院院長陳盛龍神父、遣使會會長谷聲野神父、主徒會中華省會長劉志強神父、聖言會黃貴雄神父、聖高隆邦堂主任司鐸曾若瑟神父、禮儀專家趙一舟蒙席、台中教區鄭文宏蒙席、聖功修女會會長郭果七修女、保祿孝女會會長余寶麗修女、主徒修女會會長何美蓮修女、瑪利亞方濟各女修會會長余淑英修女、拯望會賴玉修女、恩人代表張帆人及戴台馨夫婦等。

  李驊神父致詞說,根據教廷和中華民國政府簽署協定,互相承認高等教育的學位。神學院原來附屬於輔仁大學,現已直屬教廷教育部,並更名為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最高行政主管也從院長改為校長,恭喜詹德隆神父成為輔仁聖博敏神學院首任校長。當天不僅是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第45屆40位畢業生的畢業典禮,其中也包括了開放陸生來台就學後的第1屆畢業生。因此,當天是慶祝並見證輔仁聖博敏神學院雙喜臨門、意義深遠的重大日子。

  接著,在聖祭禮儀前,第45屆畢業生代表獻禮:餅、酒、畢業證書、回饋校禮(蒸飯機1台),感念母校的栽培和指導。班導師鄭家樂神父特別勉勵畢業生應用所學;畢業生獻唱〈感謝讚美心〉,由張凱易修士、林芳怡同學兩人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詞。兩人幽默風趣的對話,將3年學習生活的精彩片段分享得淋漓盡致、妙趣橫生。

  派遣禮由校長詹德隆神父主持,率全體神學院師長逐一為畢業生覆手祝福與派遣;傳道與受業雙方之間凝聚「薪火相傳、使命必達」的信德,令全場為之動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共祭神長席後方懸掛的是特別訂製的「天主聖三」的大型聖像畫布,左右兩側的對聯「博學廣究體主恩」、「敏思細行傳主愛」,乃是輔神禮儀研究中心主任錢玲珠老師,以校名中的「博、敏」二字作成的嵌字對聯,彰顯出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的學子,無論畢業或在校,「活出信仰、發揚主愛」的主軸。

  此外,特別感謝革魯賓聖詠團指揮蘇仁秀老師暨20位團員專程前來,與多位輔神聖詠團員,共同為輔神第45屆的畢業典禮及派遣彌撒呈現隆重慶祝的禮儀音樂服事。為當天所有的一切,讚美感謝天主!

<轉載自天主教周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