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修小會青年組假日赴八里安老院社會服務

  接待的洪修女,看到我們開心地說:她的心情有如失而復得般的喜悅。很熱心地為我們介紹許多安老院的事情,新的建築預計今年底完工,院內爺爺奶奶們的所遇到的困難,修女們所隸屬的安貧小姐妹會,以及會組聖余鋼貞的精神,感覺有種走出生活中那口井的感覺。

  中午我們彈著吉他唱著歌,以音樂和歌聲陪伴老爺爺老奶奶們度過開心的午餐時光;下午的點心時間,則是幫忙餵食蘋果派並陪伴他們聊天,其中有一位新竹加爾默羅的武神父,因為曾在自己老家的堂區服務,所以感到格外熟悉而親切。

  這次的社會服務體驗,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時刻,特別是走近需要的人們,為他們做點小事情,也注意到院裡的生活規律而緩慢,許多老人家祈禱時間還沒到,就已經在聖堂裡等待了,為平常趕時間的我們帶來很強烈的對比。

  相信這些服務和體驗,幫助我們的心靈成長許多,期待下一次的生活體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