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手印祈和平 傳遞和平種子愛地球

3.20台灣各宗教代表齊聚世界宗教博物館  響應每天「和平祈禱一分鐘」

  「2014年騰躍大時代:世界宗教新春和平祈福會」於3月20日(四)下午二點在世界宗教博物館七樓宇宙創世廳舉行,這場由世界宗教博物館、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中國宗教徒協會、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聯合主辦的祈福活動,邀請台灣各宗教代表、駐台使節、及新北市朱立倫市長、民政局江俊霆局長等政府機關首長齊聚一堂,以蓋下和平手印,傳達眾人對和平的堅定與企盼;宗教代表將象徵和平的橄欖種子,以及為和平而祈禱的聯合宣言送給率先響應的朱立倫及現場來賓,邀請大眾一同參與「百萬手印祈和平」活動,呼籲每人每日和平祈禱一分鐘,讓人心和諧、社會安定,找回內在的安定力量,讓外在世界由此獲得和平,共創愛與和平地球家!

  「2014年騰躍大時代:世界宗教新春和平祈福會」有台灣猶太教(Taiwan Jewish community) Rabbi and President Ephraim Einhorn、中國回教協會前理事長倪國安、土耳其伊斯蘭代表-福爾摩沙學會會長初雅士、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釋明光法師、中華天地正教總會秘書長劉誌文、中華天帝教總會理事蔡光思、中華正宗理教總會副理事長賴亭勳、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蔡水發、中華道教總會秘書長張肇珩、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鮑霖神父、巴哈伊教台灣總會Uncle Michael Woodward、台灣高野山真言宗協會理事長陳志宗、台灣基督教長老教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台灣統一教總會會長李昭輝、中華民國軒轅教總會大宗伯陳怡魁、台灣基督教正教會李亮神父共16位宗教領袖上台祈福。透過各宗教各自的祈禱、祝福、發願之儀式,轉化信仰力量,祈願在新的一年裡,人人都能彼此珍惜、關懷,並共享生命與和平的喜悅。

  這場神聖的盛會由天帝教教友獻唱和平歌曲「美麗的淨土」、「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揭開序幕,讓現場所有貴賓感受到詩歌樂音的純淨,直觸人善良的本心。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了意法師致詞時提到:「宗博館每一年的春天都要凝聚所有宗教的力量,為世界祈禱不要有戰爭、只要有和平,希望大家用內在的和平來騰躍大時代!」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呼應了意法師:「如果每個人都用善與和平做為出發點,則遇到的緣都是好緣。世界和平只要從每個人的心開始,所有問題都將迎刃而解。」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理事長洪玉綉說:「期待透過宗教善念來安定人心,讓宗教的智慧為世人帶來安樂。」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祕書長劉曉蘋則認為:「最近國內外持續有許多不平安的事件,但是不管是哪一個宗教的教徒,都希望把愛散發到全世界去,期待春祈會能帶給世界一整年的平安。」

  接著各宗教界代表共同宣讀2014春祈會聯合宣言,透露出大眾對和平的渴望:「願和平種子能灑遍世界每個角落,讓生命和平、世界和諧、地球平安」,每位宗教代表蓋下自己的手印,以和平鴿的形象呈現,意味著「尊重‧包容‧博愛」的精神將傳遞到世界各角落。因為唯有具備慈愛與祥和能量的人,方能從自己出發,關愛周遭,繼而改變自己的命運與身處之環境。「百萬手印祈和平」裝置將全年設在世界宗教博物館七樓金色大廳,邀請各方觀眾到宗博館參觀時蓋下手印,響應每人每日和平祈禱一分鐘,為自己提升善、愛、寬恕的能力,匯聚正能量。

  西元2014年也是華人曆法的甲午年,綜觀過往的甲午年歷史都充滿了變動,而今年一開春接踵而來的氣候異常、戰雲密佈、災難意外都透露出了些許不安定的氛圍;但是孕育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創辦人心道法師將其視為一種轉換的契機,他認為「尊重、包容以及慈悲大愛,是對治苦難與衝突的良方」。心道法師在去年底時就率先提出「騰躍大時代」的期許,希望將無常的不安轉換為無形的心靈力量,並衷心期盼能凝聚各宗教的信仰願力,將這祈禱的力量散播出去,讓宗教的愛與智慧為世界帶來和平,促進社會安定、人心和諧。各宗教祈禱文請點選網址:http://www.mwr.org.tw/spr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