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發光、讓愛廣揚

DSC1

敏道基金會成立5週年社福宣導及成果發表

暨基金會更名為『安道社會福利基金會』揭牌儀式

  為慶祝敏道社福基金會成立5週年暨基金會更名為『安道社會福利基金會』,8日上午九點在嘉義縣立體育館舉辦『為主發光、讓愛廣揚』社福宣導暨成果發表活動、揭牌儀式,期盼透過活動讓社會各界認識安道(原敏道)基金會服務弱勢朋友的用心,進而支持基金會推動之各項社會關懷活動。

  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指出,5年前教區為讓弱勢人士獲得妥善照顧,經參議會決議籌設一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並將基金會取名為「敏道」,藉由紀念並傳承耶穌會蒲敏道神父創辦聖心教養院的精神,傳揚耶穌基督「愛」的福音。

  5年來,基金會服務的足跡踏遍嘉義縣18個鄉鎮,從一開始籌設嘉義縣第一所兒童安置機構~安仁家園,到莫拉克風災發生後成立中埔災民生活重建中心,協助災民重建家園。其後,因應社會需求陸續開辦大埔照顧關懷據點、身心障礙復康巴士、長照交通服務、居家照顧服務、新住民及單親家庭支持服務、婦青館營運,並在永久屋~逐鹿社區成立原住民日間照顧關懷站,鹿草鄉開辦聖家日間照顧中心等等,實踐『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服務』的理念。

  由於敏道基金會、敏道家園因名稱同為「敏道」、同在嘉義縣、同為天主教會社福單位,難免讓外界將二個單位誤認為一個單位,經教區參議會及基金會董事會討論,一致決議更名為「安道」,與身心障礙機構~敏道家園有所服務區隔。

  取名「安道」,是因為「安道」(舊譯安多尼 St. Anthony of Padua是天主教會的聖人,他特別關愛貧窮人,是窮人的主保。鍾安住主教呼籲社會各界不要沈溺物質的享受,要效法安道~讓心安於正道。揭牌活動由基金會董事長鍾安住、吳終神董事、郭正利董事、張玉鳳董事、張雯峰董事、趙士儀神父、潘周俊神父、丁肇聲神父、柏克偉神父、教區傳協會田明玉主席、幼發中心陳斐瑤執行長、社會局陳虹米科長等12人共同揭牌,鄒輝堂執行長表示,期許所有同仁效法安道的精神,關注在嘉義各鄉鎮、村里當中的弱勢弟兄姐妹,將基督的「愛」傳播到被忽略的地方。

  這次5週年慶祝活動有祈福禮、揭牌、慶生、園遊會、敲愛心鑼、拔河競賽等,經由社福宣導暨成果發表活動,「以繩相繫、拉近距離」拔河友誼邀請賽,邀請社區團體參加拔河活動的機會,讓彼此的距離更加接近,也讓各界了解基金會在社會福利事工上有哪些服務,以及五年來的服務成果。

  基金會成立5週年之際,揭牌宣示著第一個階段性任務已告一段落,基金會的發展需要開始轉型。今年初已在鹿草開辦的聖家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是第一個計畫,接著大林老人養護機構的興建及居家服務的擴大,還有失智老人專區、第二個兒童安置機構的規劃,祈望藉由「安道」新名稱的更名,安道聖人的轉求,使基金會的未來5年能真正讓「耶穌基督」的愛心深入「窮人」的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