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國務院哀悼頂天立地的勇敢見證范忠良主教

教友在場外透過大屏幕參與范忠良主教的殯葬禮儀。

  【天亞社.香港訊】教廷國務院昨天(三月廿七日)發表悼文,追悼上海教區范忠良主教的去世,指他的離去意味著「中國教會又失去了一位頂天立地的勇敢見證,堅定不移地忠實於基督、忠實於教會和教宗的見證」。

  這是繼萬民福音部部長費爾南多.斐洛尼(Fernando Filoni)樞機二十日致函馬達欽主教和上海教區表達慰問後,另一份來自教廷的唁函。

  范主教於三月十六日安息主懷,享年九十六歲。上海教區地下教會團體於廿二日為他舉行葬禮,約五千人參禮。

  國務院的悼文指出:「深受中國大陸天主教會團體愛戴和敬仰的范主教也受到了普世教會的高度評價。儘管處境艱難,但在出任主教期間他始終竭盡全力為教會服務。

  在巨大的牧靈激情推動下,他親自祝聖司鐸;為教友主持聖洗、堅振、傅油、婚配聖事;創建了聖母無玷聖心會;他不遺餘力地配合和幫助那些向他求教的主教、司鐸,為他們提供牧靈建議。」

  該唁函又說:「普世教會向上海教區保證與他們緊密結合在一起、為他們祈禱,祈求天主賜予范主教永恆的獎賞、慰籍上海教友們;希望他們能從范主教的榜樣中汲取生活的啟迪與力量。」

  至於萬民福音部部長斐洛尼樞機二十日的函件表示,范主教返回父家的消息,「喚起了我對你們教會的愛,並在精神上與你們一同分擔這份傷痛。這位善牧為了天主的光榮,為了教會和中國人民的福祉,奉獻了自己」。

  他續說:「我們把他高尚的靈魂交托給復活的基督,願基督引領他進入永恆的居所,獲享天主的仁慈、教會之母瑪利亞的母愛,他的主保聖若瑟和諸聖的共融。」

【完】

相關文章:

數千教友送別上海范忠良主教,未能現身的馬主教提詞追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