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籲請青年發揮愛的想像力,以行動關注祖父母

教宗:7月26日教會慶祝聖若亞敬和聖婦亞納的慶日。教宗在誦念三鐘經後特別提到耶穌的這兩位“祖父母”。教宗敦促今天的青年不要忘記他們的“根源”,要發揮“愛的想像力”並以溫柔親切的舉動關心自己的祖父母。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7月26日在誦念三鐘經後,提到當天是聖母雙親聖若亞敬和聖婦亞納的慶日。他籲請今天的青年,尤其是在這新冠肺炎疫情時期不要忘記他們的祖父母。

教宗首先邀請青年們為年長者“作出溫柔親切的舉動,尤其是那些在家中或養老院中最孤獨的老人,以及那些好幾個月沒有見到自己的摯愛的年長者。”教宗接著告訴青年們,每一位年長者都是他們的祖父母,“不要讓他們感到孤獨!你們要發揮愛的想像力,透過打電話、視頻通話、發訊息,來聆聽他們,在遵守衛生規定的可能狀況下去看望他們,給他們送上一個擁抱。”

此外,教宗表示,祖父母是青年的根基。他說:“一棵連根拔起的樹不會再成長,不會再開花結果。為此,與你們的根基結合、保持聯繫非常重要。我家鄉的一位詩人曾說過,樹木開花有賴於埋在地下的根基”。最後,教宗邀請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眾向所有的祖父母報以熱烈掌聲,表達衷心的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