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援助烏克蘭”計劃:4 年當中近百萬人受惠

烏克蘭明愛會

教會:
教宗方濟各在主日誦念《三鐘經》的機會上,為烏克蘭實現停火的行動表達了欣慰之情。隔天,烏克蘭利沃夫輔理主教卡瓦向本新聞網談及正在接近尾聲的“教宗援助烏克蘭”計劃,指出這項計劃雖然完成,但大公運動的合作和教會的愛德工作還將繼續下去。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十分關懷遭受戰爭痛苦的烏克蘭人民,並在多次機會上呼籲國際社會為停止那裡的戰事而努力。上個主日誦念《三鐘經》之後,教宗為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實現停火的行動表達了欣慰之情。烏克蘭利沃夫輔理主教卡瓦(Eduard Kava)向本新聞網表示,教宗過去為烏克蘭人民的頻頻呼籲如今結出了“本著正義達致和平的果實”,這“為我們烏克蘭人民極其重要”。

不僅如此,按照教宗方濟各的心願於2016年在烏克蘭開啓了一項名為“教宗援助烏克蘭”的計劃,投入的資金共計1500萬歐元。教宗不分宗教信仰或所屬種族,以這項人道援助計劃具體地表達了他對烏克蘭人民的關愛。這項計劃在聖座駐烏克蘭大使館的協助下,由烏克蘭扎波羅熱和基輔的兩個技術部門分別落實,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負責監督工作。

此外,烏克蘭天主教明愛會和其它基督信仰教會的愛德機構,以及國際相關組織也在這項計劃中貢獻了一份力量。卡瓦主教表示,這是“大公運動的一個美好標記”。他說:“在這項計劃中,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不僅天主教的拉丁禮與希臘禮的明愛會,我們也與新教徒和許多國際組織彼此合作,對我們而言,這是大公運動的一個美好標記。可以說,在聖座發起的這項獨特創舉中,我們衆人為幫助烏克蘭人民確實攜手合作。”

卡瓦主教最後表示,與“教宗援助烏克蘭”計劃相關的項目幾乎全部完成,現在只剩下為一個正在建立的醫院購買醫療器械的項目尚未完成。“在這幾年中,我們用聖座援助的1500萬歐元在諸多方面幫助了98萬以上的人。援助的對象包括醫院、窮人、衆多家庭、孤獨的長者,他們一無所有,沒有食物、衣服和取暖的途徑,而我們這裡的冬天的確非常寒冷。現在可以說,教宗的這項援助計劃正處於結束階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