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道社福基金會前進大埔鄉服務

敏道社福基金會前進地處偏遠的大埔鄉,服務偏鄉學童及獨居長者長達三年,先後開辦大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大埔國小課後照顧班、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居家服務。

  13 日上午十點半大埔國小應屆畢業生 26 人在班級導師吳博仁帶領下,到大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才藝演出,以實際的行動關懷社區老人。

  由於大埔鄉地處偏遠,不少學童家長到外地工作,隔代教養的情形十分普遍,學童對老人有較深刻的接觸與瞭解。因此,當學校老師提議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表演才藝給阿公阿嬤欣賞時,獲得全班的熱烈響應,學生們不僅自己撰寫演出劇本,並花近兩個月的時間排演「白蛇傳」布袋戲、「西遊記之遊台灣」及「佩伶的爺爺」短劇,練習陶笛「望春風」等,期待透過節目表演與阿公阿嬤同樂。

  值得一提的是,學生們在演出前,特別為在場的阿公阿嬤搥背、肩頸按摩,活絡筋骨,老人家對於無預期的安排,驚喜不已。學生們利用枕頭布、冰棒竹籤、考試卷紙等手邊現有的材料製作布袋玩偶,熟練地演出布袋戲,逗得現場老人家哈哈大笑,陶笛吹奏「望春風」時阿公阿嬤跟著音樂哼唱,現場氣氛 high 到最高點。

  學校老師表示,平日在學校除了教育學生要孝順自己家中的長輩外,更教導學生要將愛心散播出去,透過這次的關懷行動教育孩子懂得惜福與付出。大埔國小學生除了才藝表演外,也募集愛心發票及零錢捐給敏道基金會,雖然數量不多,卻是偏鄉學童的小小心意,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鼓勵更多人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敏道社福基金會董事郭正利神父接受學童們的愛心發票,肯定學生們的善行。鄒輝堂執行長表示,基金會目前在中埔、大埔開辦老人及身心障礙居家服務,歡迎有需要服務的家庭來電預約,電話 05-2301988 呂社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