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不完美:認回自己的故事療癒之旅

(故事的療癒力量2)

作者:周志建
出版者:心靈工坊
初版: 2013 年 8 月
頁數: 316
定價: 340 元
  “擁抱不完美”是作者周志建繼去年的暢銷書“故事的療癒力量”之後立即寫出的另一本暢銷書。在出書前,作者曾徵求大家對第一本書“故事的療癒力量” 100 字的讀後感,有大約 250 多人回應,他選了二十多則放在新書的後面,我寫的也被選上了,得到了作者親筆簽名的新書一本作為回饋。
我寫的是關於神修小會 30 年前的小組活動之一“母雞會”,在 304 頁。內容如下:
  三十多年前,我們一批教會的年輕媽媽們,有的帶著幼兒,每週在某人家裡聚會,聊聊生活上的挫折。每次都聊了三、四個小時還不想回家。那時的朋友,即使多年不見,還是非常親密。
  然而老公對我們卻相當不屑,認為我們是喜歡東家長、西家短的無聊聚會。現在,看了這本書才知道,我們做的就是敘事治療,是有學術理論基礎的。得到這樣的肯定,實在太高興了。─────嘉武
  最近一年多,我每週兩、三次在家裡舉辦免費的非暴力溝通練習小組,得到許多肯定、友情和感謝,原因無他,就是周志建說的:人人都有故事,生命即故事,故事即生命;只有生命才能抵達生命;把過去的某個經驗帶到此時此刻,重新經驗它、理解它,帶出多元的新詮釋與感受,重新看見自己,找到意義,生命就有了出口,傷痛就得以痊癒。
  在非暴力溝通小組的故事中,我發現父母在我們幼年時的粗暴或不得已的忽略,是我們共同的傷。有人傷得輕,有人傷得很重很重。而“擁抱不完美”裡面談得最多的就是父母給我們的傷,但是周志建卻能把這傷,變成塑造我們的生命成為珍珠的砂礫,並帶出對父母的諒解與愛,對所有人的慈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