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修女好聲音用天賦傳福音

克里斯蒂娜.斯庫奇亞修女。〔網上圖片〕

  意大利西西里島的廿五歲修女克里斯蒂娜.斯庫奇亞(Cristina Scuccia),日前在意大利電視節目《好聲音》(The Voice),穿著修女服,高唱美國當代創作歌手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的作品。

  她的好歌喉,令觀眾跌破眼鏡,也獲評審讚賞。克里斯蒂娜說:「我天賦有好聲音,來上節目是想跟大家分享,並且傳送福音。」

  克里斯蒂娜修女在修道院的其他數位年長修女陪同下參加《好聲音》節目,演唱艾莉西亞的歌曲《No One》,讓四位評審都轉身叫好,全場觀眾更為她起立鼓掌。

  其中一名評審問克里斯蒂娜修女:「妳真的是一名修女嗎?」她回答:「是的,我真的是一位修女,我天生有一份很珍貴的禮物(歌喉),我只想在這裡與大家分享,這也是傳福音的一種方式。」

希望教宗能致電

  克里斯蒂娜修女說,是教宗方濟各鼓勵她參加的,他認為她們「不應該拘泥於在修道院,而應該走出去,傳播天主的教義」。

  有評審打趣地說,若小時候遇到克里斯蒂娜這樣的修女,上教堂一定不會缺席。

  評審之一的饒舌歌手伊-阿克斯(J-Ax)則問她,教廷對她的獻唱有何感受,她笑說:「我希望教宗方濟各會立即致電給我!」還有媒體用電影片名《修女也瘋狂》形容她的表演。

  艾莉西亞在「推特」說:「現在,我們見識到了甚麼是美麗、純正的能量。高聲唱吧,克里斯蒂娜修女!」

  克里斯蒂娜修女因擁有天賦美聲,在選秀節目大受歡迎,各國媒體爭相轉載與報道。有媒體形容,這名修女好比英國的「蘇珊大嬸」蘇珊.博伊爾(Susan Boyle),外貌樸實,但都有一夕成名的實力。在「YouTube」更創下點擊約四千萬次的新紀錄。

愛表演更愛天主

  有媒體報道指出,克里斯蒂娜念書時,就展現好歌喉,在音樂節目中表演,同學還以為她未來會走上表演之路,沒想到,她愛表演,更愛天主,轉念走上修女之路,但終究在電視上展現她的好歌聲。

  對一般人而言,天主教的修女依然是一種獨特,甚至神秘的人群,而透過《修女也瘋狂》、《音樂之聲》(又稱《仙樂飄飄處處聞》、《真善美》)、《山頂上的鐘聲》、《修女傳》等電影,可讓外界瞭解修女鮮為人知的一面,包括:活潑、幽默、機智、勇敢及富有喜怒哀樂的情感生活,而非只是傳統觀念上的高牆大院、黑袍頭巾與沉默祈禱。

  這些年來,隨著天主教會神學與靈修思想的轉變,愈來愈多修女走出修院高牆,積極投入社會生活與牧靈工作,例如:關懷弱勢群體、傳播信仰理念、改良社會風氣等。在這方面,已辭世的印度德蘭修女,便是最傑出的代表。

【完】來源:《人間福報》,天亞社編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