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豪雨成災,明愛會援助災民

巴基斯坦豪雨成災 (AFP or licensors)

世界:
在新冠疫情之下,巴基斯坦發生水災。當地明愛會志工投入救災工作,同時兼顧防疫規範。

(梵蒂岡新聞網)巴基斯坦近日豪雨不斷,導致突發洪水,約有36人因此罹難。該國準軍事部隊投入救災工作,協助交通警察援救在淹水路段困在車內的駕駛員。明愛會志工也同心協力,搶救人命和民眾的財產。

巴基斯坦卡拉奇明愛會執行秘書努爾(Mansha Noor)向《天亞社》表示,「這個主日,我們被困在家裡,人們轉發了摩托車,甚至是汽車被滾滾洪水席捲的視頻。高樓的磚瓦掉落,砸傷了幾個人。災難管理小組的第一線志工,持續在豪雨中救災,他們在低窪地區搶救人命和民眾的財產」。

明愛會今年試圖規劃出洪水緊急應對計劃,旨在讓高危險地區的團體得以自救。巴基斯坦明愛會執行主任吉爾扎爾(Amjad Gulzar)強調,在這疫情期間,洪水使得百姓更難以保障他們的營生。「災難管理小組受過訓練,在執行救災和援助行動時,保持安全距離,遵守標準操作程序。我們的應對計劃包括提供糧食包、衛生包、避難所和食物以外的必需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