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家園落成 孩子回「嘉」

【安仁家園新聞稿】    位於嘉義縣六腳鄉的天主教安仁家園,16日上午舉行「暖心守護愛的家園」新建院舍落成典禮,由安仁家園董事長鍾安住主教、張花冠縣長、衛生福利部陳坤皇主秘、王詹樣基金會代表台化公司洪福源總經理、議會黃尚文秘書長、黃嫈珺議員、黃錦成鄉長、翁章梁局長等人共同剪綵,歡喜慶祝安仁家園新建院舍正式啟用。

  嘉義縣長期缺乏兒少收容安置機構,直至99年12月由天主教會嘉義教區在嘉義六腳鄉成立「安仁家園」。由於場地受限,最多只能服務6名弱勢兒少,縣內無依弱勢兒少有95%以上都必須安置在外縣市,無法就近獲得照顧,安仁家園新建工程落成啟用,未來將服務42名需要安置的兒童及少年,讓縣內失依兒少回「嘉」的路不再遙遠。

  鍾安住主教致詞時,感謝企業和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慷慨資助。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在100年2月得知安仁家園新建院舍缺乏資金,立即捐助1,800萬元,今年3月瞭解園內欠缺設施設備,再次贊助364萬元。新院舍落成啟用之日,育幼院特別邀請曾資助過安仁家園的企業及善心人士一起蒞臨觀禮,分享新院舍落成的喜悅,安仁家園的服務對象盛裝打扮演出「最珍貴的角落」,現場溫馨感人。

  小學四年級的柔柔(化名),曾祖父過世後,安仁成了唯一的依靠。有一段時間,晚餐就是學校帶回家的營養午餐。柔柔每次看到別的小朋友都有人來探望或是回家過節了,忍了一陣子後就會放聲大哭,小女孩舉目無親,所有的回憶圍繞著跟曾祖父相處的點點滴滴,不斷提起老家的樣子跟地點。園方給予滿滿的愛,讓柔柔快樂有安全感,柔柔也將家園視為自己的家。

  嶄新的安仁家園落成了,已有8個孩子登記預備入住。鍾安住主教指出,只有愛才能感動別人,也唯有愛才能撫平受創的心靈。安仁家園服務弱勢兒童及青少年,給予天主滿滿的愛,期許失依兒少在愛的環境下成長,未來長大後回饋社會,幫助別人。今日受助,明日助人,將愛的力量傳遞下去。鍾主教也呼籲社會各界繼續支持,讓最弱小的弟兄姐妹得以獲得完善的照顧服務。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安仁家園 電話:(05)380-2678
傳真:(05)380-2011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蒜東村272-1號
E-mail:anren678@yahoo.com.tw
劃撥帳號:31591995      戶名:安仁家園
聯絡人: 朱玓(ㄉㄧˋ)玟社工師(098326575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